近期,一名浙江司机头一回开车来珠海南水,眼看就要到公司门口了,却因车开得太慢被交警拦下,竟吃到5万元罚单!这些司机都要注意了……

  危化品车龟速慢行

  1月24日上午11点,存某驾驶浙B7D820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着一辆浙B7U90挂号重型罐式半挂车沿南水永新路南往北方向行驶。车身上印着的“危险品”、“爆”等字样十分惹眼,很明显是一辆危化品运输车。▼

  可车速却比老牛拉车还慢,正好在附近巡逻的高栏港交警大队林警官觉得奇怪,走上前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并让司机和押运员毛某出示证件。▼

  林警官接过证件一看,驾驶证、押运员证件、道路运输许可证,所有证件都没问题,可唯独少了张准行证。“啥是准行证?”两人竟齐刷刷一副懵圈脸,表示压根不知道。

  不知需要准行证?

  经调查,存某是浙江宏盛物流有限公司的危化品车专职司机,1月21日晚上,存某和毛某从安徽铜陵某化工公司装载了30吨危化品,要运往高栏港南水化工区某公司。

  1300多公里,存某跑了两天三夜,24日早上才到达南水。本打算把这批货送到南水后,再去东莞拉一批货回程,就能放假回家过年了,结果刚到珠海被罚。两人自称第一次来珠海,不知道要办准行证,可到底是真不知道还是假装糊涂,只有你们自己最清楚。▼

  由于存某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装载危化品上路行驶,未经公安机关批准进入限制通行区域,车辆所属单位被处以罚款5万元的处罚。

  因违法被罚惨的危化品车可不止这一辆,一天前,就接连两辆收到罚单……

  1月23日下午3点半,高栏港交警廖警官在高栏港大道三顺纳米有限公司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粤C30417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着一辆粤C4320挂重型半挂车沿南往北方向行驶,远远看去,副驾驶位上空空荡荡,押运员哪去了?▼

  廖警官拦停检查发现,司机张某是珠海万德隆危化品运输有限公司司机,刚从高栏港码头装载了19吨危化品,准备送到附近某添加剂公司。虽然证件都齐全,但却不见押运员的身影。

  正当廖警官低头开罚单的功夫,又一辆粤C26086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粤C3695挂号危险品车进入视线,同样没有随车配备押运员。拦下一查,司机兰某竟和刚刚查获的张某同属一家公司,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因为送货地离码头不远,干脆独自开车上路了。▼

没想到半路遇到交警,两车所属单位也收到了两张1万元的罚单。没想到半路遇到交警,两车所属单位也收到了两张1万元的罚单。

  危化品运输容不得半点马虎,春运期间,交警将会加大对危化品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危化品车公司一定要加强监督管理,各位司机也要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证件齐全了再上路,安全自己,也安全大家。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