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下午15时许,从深圳北方向开来的列车在饶平站准时停靠,一名手持D2304次车票准备从人工检票口出站的男子引起了惠州铁路公安处饶平站派出所民警的注意,此时距离该车次的列车到达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怎么就有旅客到站了呢?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有些闪烁其词,当要求其出示其他车票时,男子慌张地拿出了另一张车票,比对后,民警发现这前后两张车票几乎没有任何关联,该男子可能有逃票的嫌疑。似乎是“做贼心虚”,男子拔腿欲往站台跑去,却被工作人员拦下,这才配合道:“我补票行了吧!”,便印证了民警一开始的猜测。

  经询问,该男子姓刘,广东饶平县人,当日从广州南站进站出发,准备到深圳北站转车回饶平,由于正值春运,票源紧张,只买到了广州南到庆盛和潮汕到饶平的两张短途票,开始是打算上了车再考虑如何转车以及补票的事,但刘某发现自己一路都很“幸运”地逃过了工作人员的查票,于是萌生了逃票的念头,原本将近两百元的车程,现在不用三十元就坐到,刘某越想越划算。怎料最后便宜没捞着,除了要按照相关规定补全全程票价外,刘某还要被工作人员加收应补票价50%的票款和相关手续费,真是得不偿失!

  警方在此提醒:任何逃票行为都不可取,铁路部门对此也已经加大查出力度,不仅在进站、出站会严查,列车上也会随时进行查票,一旦发现逃票行为,必严格按规定进行处罚。

  来源:惠州铁路公安处饶平站派出所

  通讯员 郑俊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