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傍晚,广州突降大雨,市民在风雨中艰难前行。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昨日傍晚,广州突降大雨,市民在风雨中艰难前行。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昨日,广州白云区下起冰雹,引多名市民围观拍摄。市民乐先生提供▲昨日,广州白云区下起冰雹,引多名市民围观拍摄。市民乐先生提供

  明后两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将下降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广州下冰雹啦!昨天下午强雷雨云团影响白云区,部分地区出现了冰雹,引起市民围观拍摄。从16时35分起,白云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之后天河区、越秀区和黄埔区也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广州第一场冰雹。预计今天降水减弱,23日-24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下降。

  昨天广州大部出现了强雷雨,并伴有雷电和7-8级短时大风,其中白云区出现了冰雹。广州市白云、越秀、天河、黄埔区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白云、黄埔、增城区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除番禺、南沙其余各区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另外,广州市也发布了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台介绍,昨天广州出现的强雷雨是今年的第一声雷,根据1981-2010年的59287站观测数据统计,广州最早雷暴出现于1983年1月4日,常年平均首场雷暴出现日期3月5日。今年的初雷都没排进前10。广州进入雨水节气后,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经历了平静少雨的季节,人们的防范意识也许有所松懈,随着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突发性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要开始提高警惕,多加防御。

  预计,22日降水减弱,小雨转阴天;23日-24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有小到中雨,气温下降3℃-5℃。

  广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月22日,小雨转阴天,14℃~20℃

  2月2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3℃~18℃

  2月24日,阴天,有小雨,12℃~17℃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