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宋王群  通讯员 何明港

  18日,据深圳海关消息, 3月3日,该关隶属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从一名男性旅客口腔内查获疑似冰毒1.04g。

  当天下午,一名中年男性旅客从福田口岸旅检大厅入境,旅客面色苍白、神情紧张,引起海关关员注意,关员依法将其拦下检查。经查,该旅客未携带任何行李,但在询问过程中,这名男子神色慌张、双手发抖、口不能言。关员决定对其进行人身检查。

皇岗海关从旅客口腔内查获的疑似冰毒1.04g皇岗海关从旅客口腔内查获的疑似冰毒1.04g

  在人身检查过程中,该旅客神情举止异常,疑点颇多。突然,关员发现该旅客口腔有异动,遂询问旅客口腔内是何物。该旅客瞬间慌神,试图将口腔内物品吞入腹中。关员见状,立即上前制止。最终,该旅客吐出一包用薄塑料袋包裹的物品,经初步监测,袋内疑似冰毒物品共计1.04g。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均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