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付怡 通讯员 蔡紫容

  18日,记者从广州消防接到通报:3月18日14时08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警,海珠区珠江帝景一住宅楼19楼19F房发生火灾。随后赤岗中队立即出警,成功将明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车到达小区门口,被一名不知情的物业管理人员拦下。经核实火情及协调,消防车最终得以进入小区。随后又因移动花坛阻塞消防通道,消防员只好在距离着火楼五六十米的地方下车,携带水带水枪和破拆器材徒步前往火楼层,途中通知物业启动室内消火栓系统。

  到达着火楼层,消防员发现19F房门已被物业管理人员破开。经初步侦查,现场着火部位为卧室及阳台鞋架。

  消防员连接室内消火栓灭火时,却发现室内消火栓没有水。

  消防员一边与物业继续核实是否启动室内消火栓系统,另一边则利用干粉灭火器控制火势。同时,增援中队到场铺设水带供水灭火。(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14时48分,火势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员又用水枪对卧室着火部位进行降温,浇湿床垫和衣柜衣物,防止复燃。

  据了解,该建筑共20层,钢混结构,本次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主要燃烧物为衣服等杂物,起火原因系床头柜的台灯短路引起。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