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斯里兰卡当地时间4月22日下午,在首都科伦坡一座疑似天主教堂附近,发生该国境内自21日以来的第9次爆炸。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称,事发时,疑似军警人员在进行排爆。多段网传视频显示,爆炸在一瞬间发生,并伴有明火。截至发稿时,暂未有官方人员伤亡报告。

第九次爆炸现场,爆炸装置所在车辆的大量零件四散在爆炸区域附近。图片来源:我们视频截图第九次爆炸现场,爆炸装置所在车辆的大量零件四散在爆炸区域附近。图片来源:我们视频截图

  新京报记者从脸书上获得的多段疑似第9次爆炸现场视频显示,爆炸物均指向一辆白色面包车(系从外型上判断),位置在一座教堂附近。一名身着制服的男性人员在车上,车门朝向镜头方向。此外,车上还有一根黑色长线,从车内拉到车外。

  从视频拍摄角度可以看出,拍摄人员为故意躲藏、“偷瞄”视角。随后,现场可听到一声巨响,并可见明火,有黑烟升起。这辆白色面包车发生爆炸,拍摄画面晃动不清,同时有跑步的声音。

  4月22日下午,当地居民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另一段爆炸现场影像亦显示,疑似存在爆炸包裹的车辆,被炸得只剩零件。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场爆炸在警察排爆时发生,炸弹在一辆可疑车辆内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