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上午,我省大部多云为主。图片来源于微信拍天气24日上午,我省大部多云为主。图片来源于微信拍天气

  25日-27日广东将有明显强对流和强降水天气,雷雨时伴有8级~10级,部分站点有11级以上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

  4月23日白天到夜间,粤北、肇庆市出现了中雷雨局部暴雨,局地出现了6-8级的短时大风及冰雹,其中韶关仁化县长江镇录得71.4毫米的全省最大雨量,珠三角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为主。23日白天最高气温:韶关、清远、河源北部、除雷州半岛外的南部沿海市县27℃~30℃,其余市县31℃~33℃,其中罗定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5℃。

24日,粤北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4日,粤北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

  25日,粤北市县、肇庆、广州、佛山、东莞、惠州多云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其余市县多云转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雷州半岛晴到多云)。

  26日,珠江三角洲、粤北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27日,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8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海上大风:26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我省中东部海面有6级~7级东北风;另外,25日-27日,受强对流影响,我省海面有8~10级雷暴大风。

  特别提醒:四月中旬以来我省已出现了较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高,未来几天我省强降水和强对流又趋明显,致灾风险较大,需特别注意做好各项防御。

  1。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2。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防御工作。3。防范雷暴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渔业船舶作业和涉水旅游等造成的灾害性影响,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