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富帅”主动找上门来!快醒醒!当心是陷阱…)

  对于很多单身女性来说,找一个“高富帅”的男朋友是件梦寐以求的事。但要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呢?近日,三水公安分局白坭派出所接群众小兰(化名)报警,称自己和亲戚被男朋友诈骗了26万多元,并向办案民警提供了嫌疑人的具体信息。

  2018年4月的某天,小兰在工厂上班,突然有一名陌生男子通过附近的人将她添加为好友。之后,嫌疑人黎某时常给小兰发微信。在黎某柔情蜜意的攻势下,两人很快确定情侣关系!认识不久后,黎某不时向小兰透露自己是开公司的。最近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购买一批设备,但因资金周转不灵想向小兰借钱。小兰爱男友心切,往后多次给黎某转账,支持男友公司业务发展,合共2.1万元。

  随后,黎某很快就融入到小兰的家庭。通过小兰的介绍,黎某认识了小兰的妹妹孙某,黎某从孙某口中得知她的两个小孩需要在本地读书,但是苦于没有本地户口。黎某听了以后,就吹嘘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助孙某搞掂孩子入学的事。然后,黎某就向孙某索取了4500元的“手续费”。

  一段时间后,黎某又从孙某口中得知她跟她们家的亲戚都想办理驾驶证,黎某又开始了他的表演,说自己认识某领导,很容易就把事情搞掂了。然后,黎某又收取了孙某7000元的“手续费”。

▲孙某给黎某的转账记录▲孙某给黎某的转账记录

  不久,黎某又跟孙某夫妇两人说起了一个“赚大钱”的好机会,说他认识一老友手上有一批扣押的小车,转手能赚不少。随后,便问孙某夫妇两人有没有兴趣。结果,夫妇两人信以为真,多次通过转账的方式给黎某打款合共22万元。

  某日,孙某遇上交警查酒驾。当出示驾驶证时,警察告知该驾驶证是假证,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一次次的转账,小兰及亲戚对黎某一次次的信任,换来的却是一次次的欺骗。黎某所说的一切都是子虚乌有,这位“男朋友”最终却以谈恋爱为由,骗走了小兰及亲戚26万多元人民币。

  3月29日,反诈专班根据线索指引,在黎某家附近将其抓获,黎某对其以恋爱为由,对小兰及其亲戚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提醒

  单身青年交友需谨慎,不能草率通过交友软件认识陌生人,并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骗子易抓住事主的心理需求步步下套,一旦涉及金钱交易和账户转账等情况,就必须提高警惕;对于短时间接触邀约见面的网友,单身青年更要小心提防;交朋友时要细观察、慢了解、慎交往,尽可能通过熟人、有资质的婚介和婚恋网等渠道结识对象。

  消息来源|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