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一辆别克商务车在珠海大道失控撞飞一名男子,男子腾空倒地,头部受伤,正在救治。交警调查发现,罪魁祸首竟是……

  别克商务车珠海大道撞飞路人

  4月24日下午4点30分,唐先生驾驶一辆粤C95××S号棕色别克商务车,从斗门出发返回市区。车辆沿珠海大道西往东方向行驶,到了泥湾门桥下桥处,唐先生看到前方有一名白衣男子在斑马线上过马路,于是停车礼让。▼

  白衣男子在斑马线上继续行走,突然,别克商务车遭受猛烈撞击向前冲去,唐先生在车内被吓得惊慌失措,车子根本不受控制,直接撞上斑马线上的白衣男子,男子在车头盖上翻滚一圈后,摔倒在地上。▼商务车还停不下来,又冲向道路右侧的石基,唐先生赶紧踩住刹车,往前擦行了几米,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后,小车终于停了下来。

  前车撞人却是车尾尽毁

  唐先生惊魂未定,赶紧下车查看,只见白衣男子倒在地上,头部流血,非常痛苦。120救护车很快赶到,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再看看自己的爱车,整个车尾严重凹陷变形,好好的商务车,变成了卷心菜。唐先生当时那个心痛就不说了!▼

  那罪魁祸首究竟是谁?唐先生发现车后跟了一辆泥头车,车头右前方保险杠掉落,车灯严重损坏,零件暴露在外头。原来,刚才追尾他的就是这台红色的巨无霸!▼

  双方司机报警后,金湾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调查,泥头车所属单位是珠海市众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当天下午4点左右,司机郭某驾驶公司的粤C76096号泥头车从湖心路口出发,准备要到南屏运载砂石。

  当他行经到泥湾门桥下桥处时,在距离前车还有100米时,他突然看见前车亮起了刹车灯,他赶紧踩住刹车,但没有刹住,猛地撞到前方的商务车,还殃及了过马路的行人。▼

  被撞男子头部受伤,目前还在医院救治,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对责任单位将进行事故深度调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泥头车是交通违法和事故多发车型,也是交警部门重点管理的车型之一。今年以来,金湾交警联合辖区职能部门,在机场路、机场东路、珠海大道、金海岸大道、虹晖路等重点路段设点查车,每天开展整治严查泥头车违法行为,白天查,晚上查,甚至下半夜也通宵查。

  今年以来,金湾交警共查处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3677宗,其中:飘洒泥沙68宗,私自加装栏板14宗,超载15宗。▼

  除了路面严查,金湾交警还强化源头管控,对辖区内货运、客运、旅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多宗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落实整改。▼

  交警严管整治泥头车,处罚不是目的,最终还是希望各位泥头车司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