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一个珠海男子开着日产小车送儿子上学,眼看快迟到了,他赶紧压实线掉头准备抄近路。可这一幕被交警看到,直接扣了他12分!”

  经调查,真相为:该男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4月28日早上7点48分,交警机动大队陈警官在海滨北路公积金中心路段执勤。此时正值早高峰,路上车流量很大。一辆粤CY××81号灰色日产小车由北往南方向驶来,只见这辆日常小车突然向左打方向,压实线掉头,陈警官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车上是对父子,陈警官让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司机赶紧解释说,儿子上学快迟到了,他只是想抄近路节约时间,一时心急才压实线掉头的。可就在他说话间,陈警官闻到他身上一阵若有若无的酒气,于是拿出酒精测试仪对他检测,结果为52mg/100mL,属于酒驾。▼

  经调查,司机陶某前一天晚上和同事在湾仔沙某大排档吃烧烤,期间喝了不少啤酒。第二天早上,父子俩出门的时间比平常晚了点,于是陶某想抄条近路,只是没想到却压了实线,还被交警查出了酒驾。▼

  陶某体内还有酒精残留,车肯定是不能再开了。父子俩拦了辆的士匆匆赶往学校,孩子踏着铃声进了教室,险些迟到。没想到,陶某下午接儿子放学时,儿子还给他上了一课:“爸爸,以后别再随便掉头了,迟到就迟到呗,还有酒也别多喝了,安全第一!”

  由于陶某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送小孩上学被抓的糊涂老爸不只陶某一人……

  5月5日早上7点半,一辆粤C1××38号白色福特小车从匝道驶入江珠高速珠海收费站,高速交警蔡警官拦停小车例行检查。车窗缓缓摇下,司机是个中年男子,双眼泛着血丝,两耳根通红,身上飘出一阵浓浓的酒气。蔡警官往车内一看,后排还坐着一个穿着校服的小女孩。

  蔡警官示意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检测,没想到数值竟直飙三位数。蔡警官先把女学生送到附近的公交站,让她自己搭公交上学。随后带司机去斗门卫生院进行血检,结果为94.4mg/100mL,醉驾了!▼

  经调查,司机蔡某41岁,阳江人,从事海鲜运输工作。前一天晚上,蔡某和朋友在白藤头大排档吃宵夜时,喝了一些啤酒。由于第二天他还要送女儿去六乡某学校上学,于是蔡某10点多就回到了家。▼

  第二天一早,蔡某觉得酒气已散,便开着福特小车送女儿上学,没想到刚进收费站,就被交警查出了醉驾。目前,蔡某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

  除了送孩子上小学的,还有上大学的,下面这个糊涂老爸也被抓了……

  5月5日晚9点30分,彭警官在下栅检查站拦停一辆粤A9××98号白色奥迪小车检查,发现司机李某喝了酒,吹气测试结果为44mg/100ml,属于酒驾。

  经调查,李某一家当晚在广州某饭店和朋友吃饭,期间喝了一点啤酒。饭后,李某的女儿还要回珠海上学,就让老婆开车。可在高速开着开着突然下起了雨,天色一下暗了起来。李某见老婆越来越紧张,也看不清楚路,于是就把老婆换了下来,没想到刚进珠海就被交警抓了。▼

由于李某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由于李某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