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东坑一名男子吃饭时和同事发生口角,后来同事动手打了他。男子一怒之下,两次报警,派出所、交警悉数到场,将同事抓了……

  5月13日晚上9点半左右,交警部门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说看到有人酒后开车。接报警后,香洲交警大队曾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旅游路东坑市场附近某小区,围观了不少群众,现场还有派出所民警在调节纠纷。

  一看交警来,一名白衣男子向交警招手,说他就是刚刚的报警人甘先生。甘先生指了指一旁的黑衣男子,告诉交警说他们刚刚一起喝酒,但喝完酒后,黑衣男子就把一辆粤C8××01号日产小车开进工厂里,酒驾了。▼黑衣男子也没有反驳,点头承认自己确实是喝酒开车,并带交警到日产小车的停放地调查取证。曾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让黑衣男子测酒精,男子吹了两次就成功了,78mg/100mL,酒驾。险些就醉驾呢!▼两个同事一起吃饭,为何瞬间翻脸成仇呢?经调查,黑衣男子姓陈,是东坑某工厂的专职司机,和甘先生既是同事,也是老乡。当晚,他俩和几个同事一块在东坑市场附近某大排档吃饭,大伙都喝了不少酒。可在聊天时,两个人意见不合发生了争吵,甘先生说了一句过激的话,陈某瞬间就炸了,打了甘先生一巴掌,随后走到隔壁把车开进了工厂里。▼

  甘某越想越气,于是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到场调解后,甘某又向交警举报陈某酒驾。▼

  由于陈某酒后开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这下,伤了兄弟间的感情,专职司机的饭碗也丢了,得不偿失!

  上面陈某和同事发生矛盾惹祸,下面这位司机出事后,被老婆骂惨了……

  5月13日晚上11点20分左右,香洲交警在明珠路开展整治行动。一辆粤EP××6R号别克小车沿南往北驶来,被陈警官拦下检查。司机轻轻吹了一下酒精探测仪,亮了!有料到!▼

  陈警官立即让男子测酒精,还没吹他就承认自己喝了两杯啤酒,憋足一口气使劲吹,结果为34mg/100mL,酒驾。▼听到男子酒驾,后座跑下来一名女子,拉着一个小孩子,边走边怒吼:“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认识了这个男人!”留在男子一人站在车旁手足无措。▼

  经调查,男子姓韩,39岁,在某租赁公司上班。这天晚上,韩某的老婆孩子从广州坐轻轨回珠海,韩某一早就准备好去明珠站接她们。然而家人到站时间较晚,又有几个朋友叫韩某一块去吃饭,他看了看时间,欣然赴约。饭桌上大伙都在喝啤酒,韩某心里也痒痒的,经不住诱惑喝了两杯,结果接完家人就碰上交警查酒驾。▼

由于韩某酒后开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由于韩某酒后开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酒喝多了自控能力下降,很容易冲动,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如果开车上路,更是严重违法行为!爱喝酒的司机,希望能引起警醒。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