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看到泥头车这样的庞然大物,行人、车辆唯恐避让不及,而蜀黍就不一样了!泥头车等大型车辆可是交警蜀黍重点“关照”的对象。

  近日,蜀黍在微博上收到网友举报一辆泥头车在金湾大道闯红灯

  到举报后,蜀黍立即展开调查

  违法时间:2019年5月9日

  违法地点:金湾大道

  违法车辆所属公司: 深圳市伟创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

  视频中可见,红灯已经亮起,而粤BJQ613号牌泥头车完全无视红灯,径直驶过。

  一个庞然大物闯红灯,不仅危险而且违法!交警立即对该车驾驶员梁某依法予以处罚。而在调查过程中,蜀黍发现梁某还是个“惯犯”。

  交警通过查询车内行车记录仪以及比对路面监控发现,该车驾驶员梁某于5月7日、5月8日各有一次闯红灯违法行为!

  违法时间:5月7号 违法地点:西南六路

  违法时间:5月8日 违法地点:海天路

  违法时间:5月9日 违法地点:金湾大道

  相关法律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七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的,处五百元罚款。一年内有前款行为三次的,从第三次每次处一千元罚款;五次以上的,除罚款外,从第五次起每次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

  最终,深圳交警对梁某三次闯红灯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合计罚款2000元、记18分,暂扣驾驶证。

  罚2000元,记18分

  连续三次闯红灯,被记18分,司机将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这也意味着梁某将失业了!

  相关法律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八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一)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构成犯罪的;

  (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

  (三)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

  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还将对当事驾驶员进行行业通报,纳入诚信库!看到这儿,你还以为闯个红灯没事吗?违法行为断送的是自己的前程!

  司机的这一违法行为不仅仅是因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同时,也反映出了企业监管不到位。对此,深圳交警还将追究相关企业的源头管理责任

  深圳交警依法对深圳市伟创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公司进行整改:

  ◆组织全体员工培训,强调行车规范

  罚款+整改+追溯处罚,现在知道蜀黍的查处有多严厉了吧

  只有加强源头监管,落实责任,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全力规范泥头车秩序,才能提升泥头车交通安全的管理水平。

  预防事故,从此“课”开始!

  还没有给司机上课的企业请马上安排!同时,蜀黍还会定期在路面上,开展泥头车“抽查大行动”

  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需要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若小伙伴们在路上遇到泥头车违法欢迎向蜀黍举报!

  市民朋友们,路遇违法快快拍,拿起你们的手机记录、举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行为,决不姑息。蜀黍提醒大家切勿以身试法,否则将面临一系列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