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女子黄某抗拒执法的现场视频截图。涉事女子黄某抗拒执法的现场视频截图。

  54岁女子黄某谎称喝了两大碗白酒,借“酒力”对前来劝阻其在深圳北站拉客住店的辅警进行打骂。铁路民警对黄某进行酒精检测后戳穿其谎言,告诫其即使真的喝醉酒,犯了法也要承担法律责任。最终,黄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及阻碍执行职务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依法合并行政拘留13日。

涉事女子黄某抗拒执法的现场视频截图。涉事女子黄某抗拒执法的现场视频截图。

  2019年5月21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在车站广场进行巡逻时,发现拉客“老面孔”黄某又在车站搭讪拉客。民警上前阻止,传唤其回派出所接受询问。黄某拒不配合,对辅警进行打骂,还躺在地上撒泼。黄某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后,谎称自己喝了两大碗白酒,头晕脑胀,只记得骂人了,但不记得刚才有没踢人。民警将黄某现场踢人的视频记录给其观看,黄某低头不语。民警又对黄某进行酒精检测,发现检测结果是0mg/ml。黄某随即狡辩称可能酒气没了。

铁路警方对黄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零。 深圳铁路公安处供图铁路警方对黄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零。 深圳铁路公安处供图

  经查,现年54岁的女子黄某多次在深圳北站搭讪拉客,介绍旅客入住酒店,赚取拉客费用。2018年9月至今,黄某因拉客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10余次。可是,黄某屡教不改,变本加厉,假借喝酒对前来阻止其搭讪拉客的辅警踢踹打骂,胆大妄为。黄某天真地以为,自己假称“喝醉酒”、有点“断片”,就可以逃避处罚。当民警对其进行普法教育时,黄某才追悔莫及。

  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钟金华 程永清 黄美诗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