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张闻 欧阳志强

事发路段已封锁事发路段已封锁
季华西路事发路段,有一段路面高度明显降低季华西路事发路段,有一段路面高度明显降低

  6月16日上午 佛山地铁2号线季华西路段路面疑似再次下沉,目前事发路段已被封锁,官方回应暂无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附近,事发路段——季华西路禅秀路至佛山一环桥底段已被封锁。车辆在警务人员指挥下只能向东行驶。两排铁栅栏将季华西路事发路段封锁,施工人员更在事发现场旁搭起铁架,并挂上绿色网布,完全遮蔽事故现场信息。季华西路事发路段两侧,每个能进入现场的入口都有警务人员和村治安人员维持秩序。在中石油加油站前,工人在敲打钢管。“你不知道嘛?塌陷呗”,现场附近市民议论纷纷,但具体情况无人了解。

  根据禅城警方在微博上午公布绕行路线的时间,事故应该在上午8点30分以前已经发生。根据网友拍摄图片显示,季华西路中石油加油站前路段,一段约100米的道路路面低于前后路段,但并未发生塌陷。与季华西路相连的一条辅路也发生类似状况。

  当天下午,佛山市轨道交通局通过公众号向社会发出公告:2019年6月16日,因地铁施工对季华西路(禅秀路至佛山一环桥底)通行安全产生影响,为保障季华西路通行安全,现决定对季华西路(禅秀路至佛山一环桥底)临时实施封闭双向交通管制措施,具体交通恢复时间另行通报。相关负责人透露,事故发生原因应该是渗水引起,暂无人伤亡。

  此外,禅城交警也通过微博向社会通报,因道路施工需要,禅城交警对季华西路(禅秀路至一环桥底)东西双向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行人通行。请广大市民提前绕行,其中,东往西方向车辆可从魁奇路西延线、南庄大道或禅西大道、桂丹路绕行;西往东方向可从紫洞南路、陶兴路、佛山一环辅道、南庄大道或魁奇路西延线、樵乐路绕行。具体解除管制时间有待进一步通知。

  记者了解到,作为佛山地铁二号线南庄段的路面,季华西路佛山一环段曾于2018年2月7日晚发生塌陷,事故造成11人死亡,8人受伤,1人失联。此外,2015年7月26日,禅城区季华五路万科广场工地一侧辅道也曾出现塌陷(塌陷长度约65米,宽约15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