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中山大学等高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活动,众多省外高校现场设咨询点 记者 汤铭明 摄22日,中山大学等高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活动,众多省外高校现场设咨询点 记者 汤铭明 摄

  金羊网记者 张璐瑶 实习生 张晓敏 黄焯楹 通讯员 陈诗诗 许颖 刘红艳 李胜彬

  高考放榜前夕,22日,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在穗举行“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

  其中,中山大学“校园开放日”设在南校园,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70所“985工程”“211工程”院校专门设立现场咨询点。华南理工大学“校园开放日”设在五山校区,近50所“卓越联盟”高校及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来到现场。广州大学“校园开放日”设在大学城校区,吸引中央财经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31所省内外高校参与。

  部分省外名校招生计划

  ●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大珠海校区今年首次招生,在广东计划招270人,其中文科105人,理科165人。北京校区则拟在粤招生45人,其中文科16人,理科29人。

  ●武汉大学

  武大今年计划在广东招生295人,其中文史类61人,理工类225人。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今年计划在广东招生106人,其中文史类18人,理工类88人。理科类热门招生专业理科试验班,属提前批次,计划招生17人。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含马来西亚分校)在粤计划招生210人,其中文史类49人,理工类161人。新增人工智能专业,属计算机类,仅招理科学生。

  ●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计划在广东招生73人,其中文科29人,理科44人。另有中外合作招生计划9人。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计划在广东招生107人,其中文史类37人,理工类70人。文史类的外国语言文学系今年开始在提前批次招生,计划招生人数11人。

  部分省内高校招生情况

  华工:国际校区首年招生

  开放日中,华工57个招生专业(66类)现场接受咨询。今年该校全国计划总数670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广东省文理科普通类计划总数预计增240人。今年华工国际校区首次招本科生,高考招生200人,二次选拔200人。国际校区收费与其他校区一致。(华工招生情况详见本报5月24日A4版)

  广外:26个外语语种招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招生总数5040名,在粤招生计划4155名(含130名“地方专项计划”)。广外今年有66个本科招生专业,包括26个外语语种。绝大多数专业文理兼招。学校将从2019级起开设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班,培养双学位或本硕连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