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珠海一货船遇险沉没 船上11人全部获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2日晚间,一艘货船航经广东珠海附近海域时遇险沉没。海事部门接警后当即前往救援。经过9小时的连夜救援,遇险船只上的11人全部安全获救。

  据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8月2日19点,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艘散货船在距珠海九州港约8海里的位置遭遇风暴,船只进水遇险沉没,船上11人全部乘救生筏离船,失去联系,急需救援。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珠海海事局、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南海救助局、渔政等派出救助船、直升机前往救助。

  当时夜色漆黑,又正值强降雨,风力5级,浪高3米,海况复杂,搜寻难度大。经过5个小时的搜寻,“海巡0933”终于在3日凌晨0:37分搜寻到遇险船只的救生筏,救生筏已破损,当时11人全部落水急需救援。

  随后,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赶到现场,救起其中3人,并投下一个新救生筏;凌晨2点半左右,“海巡0933”将新救生筏上其他8人全部安全救起,凌晨4点半将遇险人员安全送抵珠海九洲港码头。 目前,船上遇险人员11人全部被妥善安置。

  海事部门特别提醒,目前台风“韦帕”虽远离,但沿海地区海面风大浪高,海况复杂,船舶出海仍须注意天气预报预警,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