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国官方确认北加州枪击案枪手系自杀身亡)

  中新社旧金山8月2日电 当地时间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郡验尸官办公室表示,在吉尔罗伊大蒜节上开枪致3死13伤的枪手被警员数次击中后,开枪自杀。警方随即对此前发布的警员击毙枪手的消息进行了更正。

  圣克拉拉郡验尸官办公室发言人辛迪·加莱戈说,尸检明确显示,桑蒂诺·威廉·莱根向自己的嘴里开了枪,并最终死亡。

  路透社报道称,吉尔罗伊警察局长斯科特·史密斯认为,与莱根交火的三名警员仍然是英雄,如果他们没有尽快开枪,伤亡人数可能会更高。史密斯说,在他看来,对警员的评价没有任何变化,三名资深警员在不到一分钟内作出回应,并在莱根将AK-47式半自动步枪对准他们时,连续开枪命中枪手,及时消灭了威胁。路透社报道称,史密斯透露,枪手最初跪倒在地,然后倒在地上,最终向自己的脑袋开了枪。

  美国联邦调查局旧金山特别代表约翰·贝内特表示,莱根似乎没有针对特定群体,他似乎并没有被特定的意识形态控制。官方正努力通过访谈和梳理证据来确定其杀人动机。

  袭击发生当天,莱根在社交媒体上怂恿粉丝,去阅读在极端主义网站上受白人至上主义者欢迎的19世纪书籍。

  美联社报道称,完整的验尸报告正在准备中。官方表示,调查并没有显示其他任何人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