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驾驶人见到交警设卡

  都会配合地进行检查

  只有那些心里有“鬼”的人

  见到交警便会害怕地逃走

  近日

  一名身穿“霸气”衣服的男子

  为了逃避交警检查

  在驾车逃离的过程中

  不慎撞到电线杆

  民警一查

  果然问题不小!

  1

  案情回顾

  8月6日凌晨,台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在台城南门桥路段开展夜查酒驾醉驾行动。1时30分,一辆粤W2***0号小汽车行驶至距离卡哨数十米处突然掉头,此可疑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由于事发突然,也许是驾驶人慌乱导致操作不当,竟然驾车冲向了人行道上的花坛,最后撞上电线杆才停了下来。

  民警立即上前要求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该驾车男子不但无法出示驾驶证等有效证件,还屡次提供虚假姓名,拒绝配合民警执法。最终民警使用智慧新警务的人脸识别功能,查询得知该车驾驶人阮某(男,29岁,广东台山人)持有准驾“E”类驾驶证,不具备小汽车驾驶资格,属于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此外,其驾驶的粤W2***0号小汽车未按规定办理检验,并且存在9宗交通违法未处理。

  民警依法暂扣车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一次性扣12分,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

  江门交警提醒

  与其想办法逃避检查

  不如消除侥幸心理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自律驾驶!

  来源:馆陶交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