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8月13日早上通报,鼎湖警方日前成功规劝一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近日,鼎湖公安分局桂城派出所民警经多次上门耐心规劝,一名涉聚众斗殴案件在逃嫌疑人终于被感化,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8年1月4日凌晨,桂城派出所接110转来警情称:在鼎湖区桂城街道某KTV大厅发生聚众打架。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并侦破此案,于2018年1月11日将陈某、李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但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伦一直负案在逃。

  为早日将漏网之鱼抓捕归案,使其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桂城派出所民警多次联系陈某伦的家属,对其父母展开思想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他们督促陈某伦早日投案,以争取宽大处理。最终,在民警和陈某伦家人多次思想教育感化下,2019年8月1日,陈某伦主动到桂城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自己于2018年1月4日在桂城街道某KTV大厅聚众斗殴的犯罪事实。

  目前,陈某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