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珠海一女士贷款买了一辆本田艾力绅商务车,满心欢喜,结果开了不到两个月,就接到车管所的电话,说这辆车的车牌要注销,车被收回。女士一听大惊失色,连忙去车管所问个究竟……

  女士新买本田商务车要被追回

  家住珠海的温女士,今年一月份,终于下决心买了一辆本田艾力绅商务车。

  广东的天气大家都知道,一到夏天,不是暴晒就是暴雨。自从加入有车一族,温女士的生活可是发生了很大变化,开车上班、购物、郊游方便不说,坐在车里,再也不用受暴晒雨淋之苦了。

  温女士对这辆粤C6××J9号本田商务车爱护有加,定期去4S店给爱车做保养。▼

  可变故说来就来!3月24日,温女士突然接到朋友李先生的电话,说这辆本田商务车出了大问题,要到车管所接受调查。

  3月26日,温女士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车管所,当民警告诉温女士,她的车辆涉嫌伪造资料,一旦确定情况,将撤销其车辆的注册登记,也就是温女士的车牌号码要被收回。民警的一番话,让温女士大惊失色……▼

  原来,3月24日,中山某汽车销售公司给珠海车管所来函,说他们公司原有一辆本田艾力绅商务车,放在中山某销售行代为销售,但最近车子突然不见了,而销售行负责人也一直联系不上。▼

  他们通过车架号对这辆商务车进行追踪调查,发现这辆车在珠海本田售后服务点做过保养,而且已经上了牌。公司很奇怪,所以联系车管所帮忙调查,帮他们把车追回来,同时也避免车主被蒙骗。

  车管所接到求助函后,第一时间就介入调查,核查这辆粤C6××J9号本田商务车的档案,调取上牌视频。3月26日,车管所联系车主李先生作进一步调查……

  买车过程颇为复杂

  原来今年1月,温女士计划买车时,因为名下还有未办结的车贷,她没办法再贷款买车。于是,温女士找到朋友李先生,想用李先生的名义贷款买车,温女士自己还款。李先生想都没想,便一口答应温女士。

  所以这台车的真正车主虽然是温女士,但行驶证上车主名字却是李先生。▼

  车虽然不是李先生的,但他也很着急。李先生带着温女士很快来到车管所,一见到民警,就急忙问怎么回事?

  民警向两人详细了解了情况,才发现温女士的买车经历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曲折和复杂。▼

  温女士在珠海某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今年1月,温女士想买车代步,但她对本田艾力绅情有独钟,于是找到同事阿汤(化名),请他帮忙看看怎样买车才最划算。

  阿汤找业内人士合计一番,告诉温女士,说找到了中山某车行的负责人,手头正好有一辆全新的本田艾力绅。这辆车是别人拿到车行来抵押欠款的,车辆资料齐全,还是新车,价格很划算,比市面价便宜2万多。▼

  温女士一听非常心动,新车便宜2万多,那是非常划算,于是温女士和阿汤去中山这个车行看车。看到这台白色的艾力绅牌车,心里非常满意,就直接给了订金。▼

  车拿到手,后续的上牌就全委托给阿汤处理。阿汤办事利索,又是贷款,又是买税费保险。手续办完后,1月30日,他带着名义车主李先生去新港服务站查验区验车、选号,顺利上了牌。

  只可惜好景不长,温女士的新车才开了一个多月,就被车管所介入调查。那一刻,温女士心都碎了,生怕钱车两空,买车的25万元打水漂……

  问题出在一张纸上

  粉丝可能要问,这辆车虽然便宜了2万块,但手续齐全,也是在车管所上的牌,为什么又要追回呢?原来,问题出在合格证上。

  车管所联系中山这家汽车销售公司展开调查,得知公司把这台车交给销售行代售时,并没有将车辆的合格证交给对方,但将合格证拍照给对方做了留底。很可能是这家销售行资金紧缺,就伪造了一张车辆合格证,瞒着他们私自把车卖了出去。而这个买主,就是温女士。

  后来,销售公司想要回这辆车时,销售行却找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就联系不上了。他们公司找这台车找了很久,最后查询保养记录时,发现在珠海某售后服务点有这台车的记录。▼

  车管所调取当时的查验视频与档案资料,确定这台本田商务车本身没有问题,但上牌时阿汤提供的车辆合格证却涉嫌伪造。中山汽车销售公司同时提供了另一张车辆合格证。▼

  4月28日,车管所民警带着两个合格证前往车辆出厂地武汉核实真伪。检验人员面对两张合格证也是非常惊讶,指着温女士当时上牌的合格证说,这个伪造的合格证仿真度极高,只有厂家的专业人员才能鉴别出来。▼

  事情到这里才算真相大白!车管所民警告诉温女士:这辆粤C6××J9号本田艾力绅合格证涉嫌造假,是用欺骗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车管所将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撤销车辆登记,同时将案件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根据公安部第124号部令第五十八条规定,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

  温女士和李先生傻眼了,只能找阿汤讨个说法。阿汤也很委屈,说他和中山这个汽车销售行有过几次合作,互相都很信任,没想到这次把他给骗了!

  阿汤说一切麻烦都因他而起,他愿意赔偿给温女士的相关损失。同时他自己也表示,将会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维权。

  车主们看了有什么感受?小编已经多次提醒大家,买车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相信所谓的便宜低价车,要谨慎选择购车途径,小便宜贪不得:

  01

  买车要选择证件齐全的正规汽车销售公司。网上或者其他途径大多有水分,而且售后理赔时会出现诸多不便。

  02

  购买车辆时要签订好购买合同,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

  03

  购车后要保留好相关凭证,若产生消费纠纷,可以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