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视频 羊城派记者 钱瑜 通讯员 张乐

  8月17日11时,珠海湾仔的亲水平台十分炎热,很少游客市民。一名在海边独自徘徊的女子引起了武警广东执勤第二支队六中队视频监控巡查哨兵胡江波的注意。

  女子身着藕粉色短袖上衣,牛仔短裤,穿着拖鞋,看似心事重重地在海边踱步。突然,像下定了决心似的,女子跨过边界警戒区,沿着台阶向海堤下走去。“不好,可能要轻生。”胡江波立刻通知巡逻哨兵何余天赐和周奇火速前往查看,同时报警。“请保持冷静,有什么问题上来再说,不要想不开。”何余天赐赶到时,海水已经没过女子肩头,女子不听劝阻,继续往前走。“我不想活了。”情绪激动的女子抱住桥墩,冲着哨兵吼了一句便不再说话。

  武警下水救轻生女子

  此时天空飘起了小雨,风起浪大,女子被奔流的浪涌灌进去好多水,抱住桥墩的双手开始松动,眼看着就要滑脱坠海。见势不妙,何余天赐和一名赶来增援的二期士官带着救生圈,下海展开救援。“别怕,我们带你上岸。”走到女子身边时,她已全身瘫软,失去了挣扎的力气,两人将女子拖拽上岸。

  轻生女子被救起

  很快,120车辆赶到,何余天赐协助医生将已经神志不清、嘴唇发乌的女子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该女子为四川籍,疑因感情纠纷产生轻生念头,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