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23日,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台风“白鹿”将于24日穿过或擦过台湾南部后趋向粤东到闽南海面,并于24日半夜到25日早晨以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到12级)在汕尾到福建漳州市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省气象台预计,受“白鹿”影响,24日夜间到25日,粤东沿海市县有8级~10级大风;24日夜间到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深圳、惠州、广州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白鹿”或将正面袭击广东,并给粤东和粤北市县带来大暴雨和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粤东海面的过往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于23日夜间前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而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此外,还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根据预报,24日白天,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中北部和粤东部分市县35℃~38℃,局部39℃,其余市县32℃~34℃。

  24日夜间到26日,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河源、韶关、清远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深圳、惠州、广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