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广东大部分市县维持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上升。从全国范围看,明天起,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卷土重来。未来三天,江南一带将迎雨水,西南地区也会阴雨不断。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发布的信息,10月8日白天到9日早晨,珠三角大部和粤西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珠三角中北部的部分乡镇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8日08时至9日08时,有27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其中佛山禅城区录得148毫米的全省最大雨量。

  8日最高气温具体分布为:粤东、河源、梅州、珠三角大部32℃~34℃,其中梅州大埔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2℃。

  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大部分市县维持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上升。天气仍较干燥,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具体预报如下:

  9日,肇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州半岛和西部沿海市县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粤东、珠三角部分市县、河源、梅州33℃~35℃,其余市县30℃~32℃。

  10日-11日,广东大部晴到多云。11日最高气温:粤北大部、珠三角大部和粤东34℃~36℃,其余市县30℃~33℃。

  12日,广东大部多云为主,粤北和粤东的部分市县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以及韶关北部、清远北部市县30℃~33℃,其余市县34℃~36℃。

  海面大风: 9日,粤东海面风力6级阵风7级,台湾海峡风力6级~7级阵风8级,请注意海上活动及交通安全。

  广州市区:9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1℃;10日,晴到多云,24℃~33℃;11日,晴到多云,24℃~33℃;12日,多云转阵雨,24℃~32℃。

  据中国天气网9日早上发布的信息,今天(9日)冷空气将暂歇,黄河和长江之间的降雨较强。明天起,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卷土重来,东北、华北一直到江南、华南一带陆续都会出现降温。在冷空气影响下,未来三天,江南一带将迎来难得的雨水,而西南地区也会阴雨不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