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郑诚 通讯员 钟显强

  近日,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罗村中队在桂丹路查获一辆违法载人的普通货车,准载2人的货车竟然拉了18人。民警还发现,被查处的这辆货车司机还是位“熟人”,半年前也是因为犯了同样的错误被交警部门查处过。目前,该车已经被依法扣留,驾驶员也将被法律惩处。

  货车核载2人实际载了18人

  12月2日下午3时许,南海交警大队罗村中队辅警王海江如常在桂丹路开展巡逻执勤。当巡逻至桂丹路联星桥辅道路段时,他发现前方正有一辆蓝色的货车在道路上缓慢行驶,而货车开放式的车斗两边都各站着一排作业人员,十分危险!王海江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经现场清点,这辆车一共搭载了18个作业工人,远远超过了该车车厢允许附载的临时作业人员人数。王海江随即将情况上报中队,要求派员到现场作进一步处理。

  “吴师傅,你还认得我吗?”随后赶到现场的罗村中队副中队长冯国明一眼就认出了该车的驾驶员吴某。吴某不禁一阵愕然,再仔细看了民警后,马上露出了羞愧的表情。原来,今年6月8日上午,吴某也曾因驾驶该辆货车在桂丹路上违法载人被民警查处。

  据吴某交代,他和车上的人员都是某电力工程公司的工人。当天,他们要到小塘某工地进行作业施工,但由于工程车的驾驶室只能乘坐2人,为贪图方便,吴某就让其他人都站在货车的车斗内,没想到又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这样的车在路上跑,隐患太大了,很容易出现翻车的情况。”民警当场对吴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扣留了吴某的货车,等待吴某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