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汕头讯(全媒体记者陈家源)今年第13号强热带风暴“天鸽”正向广东沿海逼近,汕头市气象台已于21日21时30分挂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昨日15时,“天鸽”已加强为台风级别,16时其中心位于汕头市东南方向约3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天鸽”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天鸽”环流影响,22日夜间到23日,汕头市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为做好防御工作,汕头市渔业和海监部门采取各项措施做好应对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督促海上作业渔船及时回港避风。截至昨日12时,汕头全市2288艘在册登记的渔船中,有2231艘渔船回到原籍港,其余的57艘渔船经渔政部门确认同意,在外籍渔港就近避风。与此同时,汕头全市3500多艘小型渔筏也按时进港。海上养殖网箱、渔排的渔民也已全部撤离上岸。同时,汕头全市各山塘水库也已做好应对措施,各景区、森林公园、海滨浴场等已于昨日中午前全部关闭,停止出海旅游娱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