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剧照《哈姆雷特》剧照

  2016年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全世界舞台必将掀起一股莎翁热。广州今年首场莎士比亚戏剧即将登场,由立陶宛OKT剧团演艺的话剧《哈姆雷特》,将在3月17日至20日,于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连演五场。

  2014年引爆北京话剧圈,被成为“有颜值、有口碑、够烧脑”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扛鼎之作——立陶宛OKT版《哈姆雷特》终于如戏迷所愿,在一开春就来到广州了,演出现已开票,首演场次还将迎来尝鲜价,让戏迷一睹为快。

《哈姆雷特》剧照《哈姆雷特》剧照

  2016文艺风向标:全世界都看向莎士比亚!

  2016年是对于全球文化界而言都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全世界的戏剧人、电影人都在推出各种致敬莎翁的活动:英国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永恒的莎士比亚”纪念活动;在美国,由迈克尔?法斯宾德、玛丽昂?歌迪亚主演的《麦克白》将雄心勃勃地角逐第88届奥斯卡;在中国,预计全年将有上百部莎翁戏剧作品登陆各大剧院。

  而在广州,2016年首场莎士比亚戏剧——立陶宛OKT剧院制作的《哈姆雷特》,无疑将是其中最为亮眼的杰作之一。

《哈姆雷特》剧照《哈姆雷特》剧照

   有颜值、有口碑、够烧脑

  莎士比亚——永远的大文豪,他的剧作,让戏剧走出了单纯地嬉笑怒骂或是对过往时代的批判,转而探讨深刻的人性问题,至今仍然在文艺创作方面起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首,《哈姆雷特》堪称家喻户晓的戏剧母本,启发了全世界艺术家的灵感和才华,已经成为戏剧家、电影人创意的竞技场。

  这部由荣膺欧洲戏剧联盟大奖的“鬼才”导演奥斯卡?科尔苏诺夫(Oskaras Kor?unovas)创作的《哈姆雷特》,以紧张不羁的观演关系、洗练直接的视觉冲击、力道鲜明的表演尺度,既颠覆传统又深得莎翁戏剧精髓的震撼力,被评为“堪称教科书般的创作”。尽管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这部剧作永远是超出想象的第一千零一个!

  也因为这一点,OKT版《哈姆雷特》于2014年大师云集的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期间与北京观众见面时,引发市场轰动,被评论家称为“风头无两”,“确实是戏剧奥林匹克开幕至今,荣登中国观众心头第一好的作品”,“更值得中国戏剧人反复琢磨学习,引以为奋起直追的榜样”。

   纪念莎翁逝世400周年,戏迷首件盛事享福利!

  如此一部重量级莎士比亚戏剧制作,立陶宛OKT版《哈姆雷特》将成为2016年广州戏迷纪念莎翁逝世400周年的“打头阵”盛事,主办方特别为戏迷推出首场(3月17日19:30)优惠,让戏迷们一睹为快。2016年度的文化盛事,抢票已经开始咯!

   演出信息:

  立陶宛OKT剧院《哈姆雷特》

  Hamlet by Oskaras Kor?unovas Theatre

  场馆: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广州大道中1229号)

  时间:2016年3月17-18日19:30;3月19日14:30, 19:30;3月20日14:30

  票价:3月17日:80 180 280 380 480

  其余场次:180 280 380 480 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