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周华健

  继上一轮《花的拼图》巡回演唱会之后,久违舞台5年的“国民歌王”周华健将于2016年4月23日回归广州,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今天唱什么》广州演唱会。提起周华健的歌,不夸张的说,已经深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不管你开车时、散步时、淋浴时可能都会不自觉的哼上一曲,老同学相聚会唱《朋友》,女儿出嫁会唱《明天我要嫁给你》,同学们一起参加比赛时会唱《风雨无阻》提升士气,甚至连小朋友们也从小听爸妈唱《亲亲我的宝贝》长大。周华健的演出现场就像一场温馨的家庭出游,也像一场欢乐的老朋友聚会,总是充满了温情、感动和正能量。

  广州演唱会开启“点歌”环节

  业界有一个说法,想开演唱会就至少要有6-8首“全场大合唱金曲”。周华健之所以被誉为“国民歌王”,也正是因为随便找到一个路人他就可以随手数出并唱出20首以上的属于周华健的全民合唱金曲。包括《朋友》、《风雨无阻》、《怕黑》、《花心》、《孤枕难眠》、《亲亲我的宝贝》等歌曲也几乎是每个城市、每所KTV中,近二十年中的点唱冠军。提起周华健,他就像我们的老朋友,尽管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但只要听到声音就会有一种久违的亲切和感动。

  此次全新巡回演唱会的名称叫《今天唱什么》,对此周华健表示,“这辈子唯一的职业就是歌手,最大的愿望就是大家想听什么?我就唱什么!”。因为歌曲数量庞大,所以每次周华健的演唱会无论曲目如何安排,对观众来说总是会有遗珠之憾,因为舍不得让观众带着遗憾离场,多年前某次演出时周华健就开了先例,让观众现场点歌,可以说是“点歌界”的鼻祖。歌迷们都知道因为歌曲太多,华健大哥有些歌记不住歌词,所以歌迷们也会大声合唱,共同担任周华健的“人体提词机”。这次《周华健今天唱什么广州演唱会》也会开启这个点歌环节,并且还会为点歌单元安排更多惊喜。华健大哥表示他和歌迷就像朋友一样,只是他的朋友分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所以他每天就去不同的城市见老朋友,唱歌给老朋友听,这是身为歌手最幸福的一件事,因此他特别想为广州的朋友们安排一些难得的曲目,一起回味共同的感动。

周华健4月广州开唱周华健4月广州开唱

  将带来一场最适合“阖家光临”的演唱会

  此次《周华健今天唱什么广州演唱会》的海报设计也是独具匠心,在维持了周华健的一贯风格上也做出了相对年轻化的改动——将周华健变成八音盒上的人偶,意在表示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打开它,周华健就会在你身边唱着你最熟悉的歌曲,而这也正是此次广州演唱会的意义。

  周华健曾经表示,“我的歌迷有许多现在也已经成家有小孩了,平常全年无休为了家人认真打拼,希望这次大家都能放松一下,阖家光临,就像全家一起去游乐园玩一样,享受一个愉快的小假期。”而他就负责担任这个“周华健游乐园”的园主,为大家安排一些惊喜、快乐、和感动。

  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会离开家乡,会换新工作,会在全家团聚的时刻开怀大笑……不管是逢年过节,还是开心难过,在每个关键时刻,总会有一首“周华健”在心底响起,他就像是老朋友拍拍你的肩,当你倾吐心声后,再次豁达开朗的面对挑战。2016年4月23日,不管你从哪个遥远的城市来,那天都会是和华健团聚的节日,就让我们相聚这一刻,大声唱出你心中的那首“周华健”。

  周华健“今天唱什么”世界巡回演唱会广州站

  地点: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时间:2016年4月23日晚20:00

  票价:1080、780、580、38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