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3月2日,由广东省演出公司与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共同举办了“‘华文音乐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台湾音乐剧《怀疑爱,症候群》、《受不了,我真的瘦不了》广州演出新闻发布会”。《怀疑爱,症候群》4月1-2日晚将登陆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和年轻人探讨“结婚”话题。

  目前国内的音乐剧市场,正面临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创作能力不足、专业人才紧缺的“机遇与挑战”共存之局面。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文化厅直属企业,是广东省内最大的国有演出经纪机构;台湾师范大学是台湾著名大学之一,素以师资培育著称,在培育台湾表演艺术台前幕后的专业人才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双方合作,有利于加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专注华文音乐剧的创意生产、渠道传播、艺术培训、团队打造,共同培育音乐剧市场,繁荣华文音乐剧创作。

  双方将建立华文音乐剧(广东)基地,实现音乐剧作品的教育学习、科学研究、实践运用的系统合作,以各自区域的资源优势,实现双方深层合作,将更多的优质音乐剧项目“引进来,走出去”;并共同制作、开发生产新的演艺项目品种,为华文音乐剧的发展建造出一个优质的平台。2016年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将率先引进两部台湾原创音乐剧,并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等地演出,随后双方开展音乐剧人才培训、交流等活动,共同研发音乐剧作品,并在两岸及其它华人地区演出。

《怀疑爱,症候群》剧照《怀疑爱,症候群》剧照

  率先而来的音乐剧《怀疑爱症候群》描述一对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恋人。因试穿婚纱而引发的一系列矛盾与纠结。从而导致婚前恐惧症及情感危机的发生。通过爱情事务所透析彼此而了解真爱,认可对方就是彼此心中的依靠和唯一,最终两人幸福牵手。该剧由台湾著名导演梁志民担任艺术顾问,由知名歌手高慧君领衔主演。 另一部音乐剧《受不了,我真的瘦不了》由林晓培担纲主演,讲述3个30岁左右的女子减肥,最后寻回自我的过程,该剧将于明年5月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