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韬粉丝“海浪”为黄子韬生日公益应援黄子韬粉丝“海浪”为黄子韬生日公益应援

  谁说追逐偶像都是“脑残粉”?追星也可以发扬社会“正能量”!4月30日,由魔饭生、黄子韬粉丝站联盟、深圳市长跑协会共同组织的 “2016黄子韬生日应援公益跑”活动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此次公益长跑五公里活动由黄子韬粉丝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与肢体残障人士共同参跑,用“无差异”的特殊长跑形式呼吁社会“无障碍出行”,原定参加这次活动的北马史上首位轮椅跑者周宝林老师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到达现场,透过发言人发来了祝福,为公益长跑活动助力。长跑结束后,主办方为所有完成五公里长跑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合影活动现场合影

  此外,黄子韬粉丝“海浪”们还通过魔饭生APP平台为天天康复机构进行爱心集资。据悉,天天康复中心是一所非盈利性质的教育机构,这里有40余名听障儿童,10余名智力障碍儿童(包括脑瘫和自闭症患儿),尽管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扶持,仍然面临着经营上的困难,他们亟需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所以在此次爱心集资中,魔饭生也根据粉丝集资的数额进行了相应补贴,积极支持黄子韬生日公益应援活动,帮助康复中心的儿童们。

  在走访天天康复机构时,黄子韬粉丝代表和魔饭生等主办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了小礼物,陪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并用最终筹得的爱心善款为天天康复机构捐赠了爱心书屋“子韬华书斋”、建立黄子韬主题“韬心游乐园”和投影仪教学用具。

小粉丝祝偶像生日快乐小粉丝祝偶像生日快乐

  据魔饭生负责人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偶像粉丝们都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据不完全统计,这次以黄子韬之名呼吁的公益长跑活动,吸引了近万人参加。在5月2日黄子韬生日之际,海浪们选择以“偶像之名”联合魔饭生做公益活动的方式为其庆生,不仅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关注的残障群体,同时也为自己喜欢的“偶像” 传递社会正能量,吸引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对“关爱残障人士”公益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