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世界末日》剧照《爱在世界末日》剧照
李千娜李千娜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李鸿其跟李千娜主演的短片《爱在世界末日》,两人在戏中有许多的突破,不仅要躺在布满上万只活蟑螂的床上亲热,还有生吃活蟑螂的戏码,让两人一度非常不能接受。日前他们跟导演蔡宗翰一起接受专访,蔡宗翰也透露自己为了找蟑螂,花了许多方法,最后才成功收集了上万只蟑螂。

  “我想要用不一样的方法,去讲一个爱情故事。”蔡宗翰说,当初在构思剧本的时候,就想要写一个跟世界末日有关的爱情,在收集蟑螂的时候也有想过要用特写来带过,“但特写会很假,所以才取消这个念头。”一旁的李千娜笑说:“我们舍不得让你花这么多钱!”由于在戏中,两位演员都要吃蟑螂,导演也补充:“在影片里面,他们吃的都是烹调过后的蟑螂啦!只是透过摄影跟剪接,剧情里看起来像是吃真的这样。”

  至于蟑螂是怎么来的呢?答案揭晓,全部都是用买来的,“因为蟑螂生长期要一年,我们一开始也有去找蟑螂研究的专家,他是台大昆虫系、专门研究蟑螂的教授,我们当时除了问蟑螂习性之外,也询问哪里可以买到蟑螂。”不过,该教授所养殖的蟑螂,都是国家出钱培养,“所以他也不能卖给我们。”

  山不转路转,剧组后来找到一位中山女中的老师,“那个老师说有听说大陆有人大量养殖,但台湾没有听说,当时我还觉得有点紧张,会不会要从大陆进口,花很多钱之类。”结果后来却发现在网上拍卖上就有在卖,“一只3块钱到7块钱不等,要看蟑螂品种。”在戏中有吃蟑螂的李千娜在一旁笑说:“那我那一餐吃了30块!”众人笑成一团。

  在剧组北中南全台地毯式的搜索过后,一共收集了1、2万只蟑螂,但在拍戏时却死了将近一半,后来死掉的就当场清理掉,也有带一些回台北,“因为它们的品种跟我们常见的不太一样,它们其实很脆弱,生命力不强,像是温室里的花朵。”他说, 李千娜听了笑着问说:“你该不会想要拍第2集吧!?”ETtoday/文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