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早茶到宵夜,与其说广州人敢吃,不如说广州人会吃。10月5日(周四)22:10,广东卫视《零点食神》走进美食不夜城广州。“美食特搜员”毛方圆、杨伶俐,为你搜遍琳琅美味;“美食观察员”张雪峰、谢斐斐,带你尝尽珍馐佳肴。

  深夜开吃,现在启程

  成记鹿肉庄:百姓吃得起的“帝王餐”

  鹿的全身都是宝,补益肾气的功效,居肉类之首。昔日帝王宴的顶级野味,飞入了寻常百姓的餐桌。甲鱼搭配鹿肉,经过爆炒、红焖、炖煮,成就温润滋补的玄武鹿煲。强身健体的鹿血融合炒饭,色香味俱全,“美食特搜员”毛方圆忍不住大吃一“斤”。

  珍珍小食:小吃做出大味道

  10步之内必有美食的西关美食老字号一条街,有一家坚守了35年的小食店。4张桌子,每天卖出1000多份菜品,食客们多年如一日地来这“撑台脚”。秘制的啫啫酱,配上熬煮酥软的牛腩块,珍珠粉与瓦煲欢快“合奏”,几十年的功力,浓缩在这一碗当中。

  蒲天光:宵夜一条街的“老大哥”

  这是全广州第1家开通宵的大排档。传统的老广味道,烹调原生态的阳山美食。水煮剥皮牛,慢火煎之、放糖烹之,最后放入热辣的水煮汤汁里熬煮,一时间鱼香四溢。招牌怪味青口,用独家酱料秘制而成,一口下去酸甜浓郁。

  明记肠粉:薄薄肠衣裹着满满心意

  创始于1981年的老店“明记肠粉”,素有“明记拉肠,西关之王”的美誉。浓稠的米浆在笼屉里铺开,裹上牛腩或猪肝,蒸上几分钟,淋上秘制酱料,口感绵密爽滑。吃完肠粉,再来一碗艇仔粥。猪骨熬制的粥底,放进鱼片、叉烧、浮皮、鱿鱼须等佐料,“内涵”十足。

  活泼海鲜:这里的食材会跳舞

  龙虾、青口、玉米蚌……活泼家族的海鲜“佳丽”一言不合就尬舞。当家花旦澳洲鲍鱼,正在炉火上扭动着丰腴的身姿。喷上清酒、抹上黄油,再撒些海盐,一口滑入嘴里,汁水四溢、鲜香清口。

  蚝德喜:鲜美丰腴的“蚝”门盛宴

  清新如韩国蚝刺身,独特如蒜香板蚝,重口如喜酱蚝……打开蚝壳,大海的味道一涌而出。跟生蚝斗智斗勇十几年,才有了今天的蚝门盛宴。重口味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秘制喜酱蚝。浓郁醇厚的喜酱铺满蚝身,唇齿间夹裹的香辣,刺激着每一根味蕾神经。

  蚝门对决抢“鲜”看

  美食特搜员们品百味、寻高手,只为广州站“零点厨王”这终极一战。来自虎牙直播的当红美食主播虾哥,也在厨王PK环节担任“美食观察员”。广州站的指定PK食材是“生蚝”,它将被赋予怎样的料理创意?宵夜大厨门又会如何诠释“鲜”之一字?10月5日(周四)22:10,广东卫视《零点食神》,独家定制深夜美食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