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晚,“逐梦鹏城,悦唱湾区”深圳市第二十二届“荔枝杯”青年歌手大赛复赛在罗湖区国速中心分赛区开启。当晚,26位入选流行组复赛第一场的歌手给现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荔枝杯”青年歌手大赛是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有31年的积淀,以深圳青少年为主体,旨在为有音乐梦想的青少年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本届“荔枝杯”青年歌手大赛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深圳市学生联合会、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港视国际传媒集团、深圳市大家乐公益文化促进会协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特别资助,国速地产(国速中心)特别协办、深圳市流行音乐协会、深圳市非遗艺术团特别支持,晨光乳业、拓步全民互娱、洲际通航支持,特别鸣谢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南山第二外国语(集团)学府中学等。

  当天,香港港视国际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2019UNG全球联合选美盛典世界赛联合国太太总冠军林雁,歌手、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总监张欢,深圳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本届“荔枝杯“青年歌手大赛评委团团长黄文华,前TVB新闻主播、英国独立音乐协会会员林曦如,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著名钢琴伴奏家,双双交响乐团首席演奏员韩国华担任首场复赛的评委。

  首场复赛在一首《贝加尔湖畔》中拉开帷幕,随后《漂洋过海来看你》、《父亲的散文诗》、《你就不要想起我》、《新不了情》等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被选手们精彩演绎。选手们认真、深情的带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林雁表示,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歌唱比赛,每位选手都很优秀、很努力,这次比赛也挖掘了不少深圳的音乐人才。“我觉得我们应该多举办这样的青歌赛,给青年人多一些机会。”张欢说。国速地产为本届“荔枝杯”青年歌手大赛提供了一个专业、舒适的舞台,该公司总经理陈程表示,“荔枝杯”青年歌手大赛是深圳本土知名文化品牌赛事,国速地产以匠心筑就都市实践生活体,始终支持文化建设,希望能为大赛尽一份力。

  大赛筹备五个月,经过网络报名、线上海选,从2000多名报名选手中选拔出320名选手入围复赛。“考虑到选手的曲风、年龄不同,放在一起PK很难兼顾到不同风格的选手,因此我们这次设置了流行组、民族组、美声组、校园组4个组别,让每个风格的参赛选手都能在自己擅长的音乐领域得到最大发挥。”黄文华说。据了解,此次“荔枝杯”青年歌手大赛组织严密、节奏紧凑,评审程序规范严谨、公开透明,海选评选阶段就经过了四天四夜,4位评委现场坐镇,观看选手的参赛视频进行投票评选,每场复赛也由5位评委现场打分,复赛结束后统一公布晋级名单。

  据悉,10月18日至10月26日,本届“荔枝杯”青年歌手大赛还将举行3场流行组复赛、2场民族组复赛、1场美声组复赛及1场校园组复赛,市民可关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港视国际传媒”微信公众号查看赛事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