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由粤TV倾力打造的“粤舞青春——广东IPTV第五届广场舞大赛”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大楼一楼会议厅隆重拉开帷幕。本届赛事采用了云启动仪式,邀请众多广场舞爱好者在线上共同见证大赛正式启动!

“粤舞青春”第五届广场舞大赛云启动王广成老师教大家观在线启动仪式“粤舞青春”第五届广场舞大赛云启动王广成老师教大家观在线启动仪式

  2020以舞抗疫,舞出健康生命力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下,人们更加向往健康生活,广场舞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方舱到客厅、从国内到国外,大家不约而同地伴随着音乐跳起广场舞,跳出了对健康的希望,跳出了抗击疫情的乐观心态。富有中国特色的广场舞不仅提高了群众的身体素质、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更为战疫战斗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展现出“中国妈妈”的迷人魅力。

  第五届“粤舞青春”带着“以舞抗疫,舞出健康新生活”主题重磅回归,吹响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嘹亮号角。

  明星导师团齐亮相 树立正能量标杆

  “粤舞青春”广场舞大赛为全省所有热爱广场舞、注重生活品质的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健康、活力、展现自我的舞台。大赛着力挖掘代表新时代精神风貌的舞队和舞者,通过他们的舞台表现和幕后故事,树立正能量标杆,让健康快乐的广场舞成为社会新风尚。

  启动仪式正式发布了“粤舞青春”主题曲。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导师和嘉宾共同演绎了主题舞曲,展现出“跳出活力 舞动健康 越舞越青春”的精神风貌。

  赛制全新升级 情景剧展现正能量

  今年,“粤舞青春”广场舞大赛全面覆盖广东省21个地市,全新升级的赛制,一如既往的精彩。本届大赛延续“周周赛、周周奖”互动方式,由电视观众及粤TV手机端用户投票选出周冠军,让普罗大众都有机会参与到这场“全民健身,一起舞动”的广场舞热潮中。晋级赛部分将汇集全省海选优秀队伍云集广州,采取“主题挑战+导师组队”的形式,结合专业的技巧考核和高压的赛制综合考核选手的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晋级赛期间,将同步拍摄多条情景短剧,记录广场舞队精彩故事,多角度展示广场舞背后的文化与情感,让观众见证广场舞的正能量与社会价值。

  粤TV倾力打造 推广全民健身风尚

  粤TV(广东IPTV)作为广东广播电视台重点打造、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具体运营的电视新媒体服务平台,截至2019年底公司全国专网有效用户超过1800万户。粤TV立足广东本土特色,以视听互动为核心,致力打造成为集精品内容、优质服务为一体的广东电视门户。依托粤TV电视新媒体优势,“粤舞青春”广场舞大赛历过四年的精耕细作,已成为全省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度最大的广场舞赛事。

  即日起,即可通过广东IPTV广场舞专区、“粤TV”APP、“广东IPTV”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