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女性主义题材电视剧方兴未艾,近期热播的《三十而已》得到广泛关注,童瑶饰演的女主角顾佳,成为了“30+女青年”的风向标。同样是童谣主演的都市独立女性治愈情感剧《谁说我结不了婚》即将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晚7点半全国热播。

  该剧由何念执导,潘粤明、童瑶、陈数领衔主演,袁文康、许芳铱、李燊、董又霖、王阳等加盟。讲述了程璐(童谣饰)、田蕾(陈数饰)、丁诗雅(许芳铱饰)三位30+女性,在面对感情生活和职场压力时,困惑与纠结的故事。宣传片中,“结婚,是人生的必选项吗?”“值得放弃事业吗?”“只能苦苦守候?”连环发问直指当前单身女性在恋爱、婚姻中所面临的困惑和迷茫,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谁说我结不了婚》中的三位女性,或犹豫不决,或勇敢尝试,或开始学会和解,展现了不同的态度和选择。

  潘粤明与童瑶联手 360度诠释花式“练”爱

  《谁说我结不了婚》演员阵容十分瞩目,潘粤明、童瑶、陈数三位实力派同框,使得这部剧还未登陆广东卫视,便引得众人翘首以盼。前有《白蛇传》《京华烟云》等经典作品,后有《白夜追剧》《鬼吹灯》实现角色突破和戏路拓展,“叔圈流量”潘粤明的业务水平有口皆碑,他出演《谁说我结不了婚》可以说给观众服下了定心丸。“心理学教授魏书”一角本身十分出彩,既斯文儒雅,又不乏可爱呆萌,加之与程璐“谈情练爱”过程中一本正经毒舌的属性,经过潘粤明的演绎,相信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陈数 袁文康陈数 袁文康
潘粤明 童谣潘粤明 童谣

  女主角程璐的扮演者童瑶可谓高颜值实力派,曾主演《如懿传》、《大江大河》等口碑之作,最近热播出的《三十而已》更让她为观众熟知,直爽少女、跋扈贵妃、温婉贤妻、高双商女强人……迥然不同的人物,塑造出各自鲜明的特点,足见她对角色的把控。她将如何演绎对世事通透,对爱情葆有浪漫幻想的程璐,令人期待!

童谣童谣

  御姐陈数“她”时代选作“三立”新女性

  陈数自带的御姐范儿,令她驾驭职场精英角色游刃有余,《完美关系》斯黛拉一角为2020年的小荧屏留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谁说我结不了婚》女律师田蕾延续精英属性,同时打破了对职场女性的刻板印象,有飒爽励志的职场进阶,也能看到成功背后的心酸和泪水,这为陈数角色的丰富和突破带来了契机。

陈数陈数

  笑容甜美的新晋演技派小花许芳铱出演美容院老板丁诗雅,作为精英表姐田蕾身边的普通姑娘,丁诗雅展现了小镇青年的沪漂生活,现实投射性极强,她的加盟为《谁说我结不了婚》闺蜜团增添了许多新的看点。此外,袁文康、李燊、董又霖、王阳塑造的性格鲜明的男性角色轮番登场,与三位女性角色碰撞不同类型的情感互动,为女性群像剧提供了男性视角的思考和选择。

许芳铱许芳铱

  童瑶微博为程璐发声 30+女性有多“惨”

  在剧中,童瑶饰演的35岁的女编剧程璐,事业有成,但是就是处于单身的状态。剧中的标志性台词“我不是不能结婚,而是我不想”,反映出程璐这个角色对婚姻的初看法。童瑶把这个角色的职场、情场、生活三方面的成长经历都诠释在观众面前,既真实又引人深思。程璐被大妈比作了“郊区房”,童瑶把这个角色面对嘲讽时,那种内心、表情都处理都很到位。在相亲市场上,更是将年龄当作了相亲最不利的条件。总而言之,程璐这个角色让大家看到了女性被冠上“相夫教子”,“年纪大了嫁不出去”等条条框框。这个角色是很多30+女性的真实写照。童瑶曾在微博上为程璐这个角色发声:反对物化所有人,不论女性还是男性。为程璐发声,也是为我们自己发声。

  《谁说我结不了婚》里,三名性格迥异的女性将呈现三种对待爱情和生活的不同态度,同时启发观众更多的思考:真爱不是别人馈赠给你的礼物,而是内心的一种能力——你应当一直都拥有这份能力和热情,直到遇见那个你认为值得爱的人,把它唤醒,并交付给对方。广东卫视8月7日晚7点半,看30+姐姐们的婚恋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