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酷狗音乐与广州交通电台FM106.1“同声同气,IN粤计划”在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潮玩车墟”展区上正式启动。广州交通电台总监黄健伟、酷狗音乐电台项目总监刘佳泽出席活动,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共同发布酷狗电台粤语社区。

  近年来,在线音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中国在线音频市场发展因此备受瞩目。据统计,截至2019年,中国在线音频用户规模已达4.89亿,并将在2020年突破5.42亿。其中,粤语音频作为长音频“蓝海”中的热门细分市场,更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以酷狗音乐为例,月累计粤语用户超千万,用户月人均播放时间可观。

  此次,酷狗音乐精准锁定粤语音频市场,与广州交通电台FM106.1联合启动“同声同气,IN粤计划”,打造粤语电台社区。广州交通电台FM106.1的庄臣、左晴、郭德欣、钟鸿飞等多名知名主持人将入驻酷狗粤语电台,粤语音频“发烧友”们耳熟能详的《庄臣招牌菜》《大驾光霖》《讲爷SHOW》《1061车友会》《晶彩电影圈》等节目,都将在酷狗电台同步上线。

  启动“同声同气,IN粤计划”后,酷狗音乐将进一步借助广州交通电台FM106.1深厚的粤语音频内容积累和品牌影响力,着力搭建粤语电台社区,不断为粤语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视听内容与产品体验,继续传播粤语声音,传承粤语文化,让更多人不用出门就能尽览全球优质粤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