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永恒话题,美是终极哲理。悟则电光火石,品则细水长流。近日,创作歌手柏霖再次诗歌作画,奉上一股兼以深刻与隽永、含蓄与源远的音乐清流,柏霖新歌《最美的-柏霖》大美上线,各大音乐网站平台均可免费收听。

封面设计:诗人画家马莉的细密画《祈请》 版面设计:符凯贤封面设计:诗人画家马莉的细密画《祈请》 版面设计:符凯贤

  “我以为所有的燃烧都有光芒,我以为所有的黑暗都会天亮,我以为所有的现象都是镜子,我以为所有的距离只隔着人心。”

  从“我以为”,到“我以为”,道出了人生最深刻的生活观察,个中哲理,一触击心。在未知与无知之中探索,在挣扎与折腾之中求索,人类文明历经苦难,仿若穿越崇山峻岭的隧道,是什么点燃你生命的光彩?是什么让你前路豁然开朗?距离,是很奇怪的东西,它可以让两个不熟悉的人无话不说,也可以使两个不分彼此的人相忘于江湖。从现象探索本质,从镜中反思自我。

  “日月相映,浪涛不息争鸣。最美的,不在浪尖,在海底。天地相依,一念斗转星移。最美的,不在世间,在心底。”

  世事如棋,曾经的故事风流云散。爱,或许已不再触手可及。而柏霖的歌声,带你窥见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有风有雨的日子,承载了生命的厚重,风轻云淡的日子,也适于静静领悟美好。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在心上。

  “我以为所有的种子都能生长,我以为所有的希望都会绽放。”

  不强求所有人满足自己的期待,也不强求自己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世上的不可能与不可以,都敌不过心底“最美的”希望。时间扑面而来,一切终将释怀,让“我以为”轻轻安放,把“最美的”收藏心底。昼与夜是黑白世界,哭与笑是酣畅人生。静心聆听《最美的》,找回心底“最美的”一刻,与另一个自己握手言欢。

  柏霖,华语创作歌手,城市民谣诗人,广州独立诗歌音乐人,华语金曲奖2017年度最佳国语男新人。代表歌作《亲亲宝贝》《做个小孩》《缘》《雨云》《时光一念》等;代表诗作《雪山》《花开了》《悬崖天马》等;专辑作品《柏霖/根源情歌》。

  正如“如歌的诗 如诗的歌”,从柏霖的每一首诗歌民谣之中,总能发现不同的诗意惊喜。《最美的》无疑是继《想你时浮起的一朵云》《初》之后,柏霖又一“时光一念”之佳作。这首歌依然是柏霖一手包办作词作曲并演唱,黄志毅编曲与监制,澎琳音乐录制,CONQUER1993 GROUP旗下广州星羿文化出品;并将收录在春节后即将发布的《柏霖/时光一念》新专辑之中。(新浪广东 郑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