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城市里有了比汽车更加方便的交通工具,那会是怎样一种情景?在亿航智能的规划中,未来不止是地面,城市上空的飞行器会成为新的趋势。

  在近日举行的Rebuild 2019 科技商业峰会上,亿航智能联合创始人熊逸放表示,目前的城市交通是2D的,全部交通工具都在一个平面上,而唯一能够解决堵塞等人类、城市交通问题的办法,就是通过飞行器把2D转换为3D交通。

  熊逸放称,过去几年内,整个UAM(城市空中交通项目)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技术、政策、行业三方面都能看出,行业正在从高度不确定性转变到确定性,甚至可以说是‘从无到有’。以技术角度举例,和我们传统认知的‘无人机’不同,不管是无人驾驶还是载人飞行器,都需要采用航空级别的标准,利用航空思维做研发、测试。在算法方面,因为载人飞行器重量不是恒定的,如何更好地处理动力输出问题,就成为了亿航智能研发中的难点之一。

  而在行业看来,不仅是城市交通,UAM还可以贡献更多行业应用。医疗急救、海上油井运输、空中游览都可作为潜力巨大的项目,甚至成为之后的城市基础设施,这一切都需要从业者共同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