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韶关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联合市禁毒办、禁毒协会、武江区妇联等十多个单位,走进武江区龙归镇冲下村,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暨“不让毒品进我家 健康平安兴万家”2019年韶关市禁毒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动员村民和学生进行禁毒承诺签名,大家郑重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洁身自爱,决不沾毒。活动现场通过组织开展禁毒小游戏、进行仿真毒品模具展示、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展示禁毒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等,引导村民共同拒绝毒品侵害,创建健康平安家园,同时鼓励村民们积极向家庭成员宣传禁毒知识,争做禁毒知识的宣传者。

  活动现场,义诊和义剪活动同时进行。在义诊的过程中,铁路医院的医生们耐心地为村民面诊,同时对一些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用药方法进行了耐心指导,提醒他们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此外,理发师们的义剪摊位也很受大家的青睐,等待的村民有序排队,理发师们一边为村民理发,一边与他们交谈,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冲下村以前吸贩毒人员较多,经过公安机关多年的努力和相关部门不断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冲下村吸贩毒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村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也有所提高。市妇联此次开展禁毒宣传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巩固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效果,有效激发了村民参与全民禁毒工程的积极性,为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向家庭和全社会延伸奠定了基础。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多份,服务群众6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