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下了一场大雨后,8月19日的凌晨格外凉爽,拱北交警来到迎宾南路开展整治行动。

  凌晨的街头略显冷清,稍有点小动静都会被交警捕捉到。2点27分,一辆粤C7××82号白色丰田小车沿南往北方向驶来,在离岗点前100米突然停了下来。洪警官觉得很奇怪,难道是坏车了?远远望去,驾驶座上的女子脸上挂满了紧张,副驾的男子一直垂着头。▼

  洪警官赶紧跑上去查看情况,刚凑到车前,旁边一名交警也跑了过来,指了指车上的两人,说他俩刚刚换了位置,全都拍下来了。听到这话,副驾驶的男子抬起头抢着说:“没有没有,刚刚就是我老婆开的车”。

  这种情况洪警官见多了,指了指执法记录仪,告诉他们如果是顶包,都会被处罚。两人默默对视了一眼,然后女子无奈地叹了叹气,承认她不是司机,是她老公开的车。听到这话,男子瞬间耷拉着脸,再也没辩解了,洪警官立即让他下车接受检查。

  在昏黄的灯光下,男子双眼泛着血丝,紧张地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一次就吹出了69mg/100mL的结果,属于酒驾。

  酒精刚测完,原本安静的两公婆突然大吵起来,男子还大吼说,都是老婆故意害他的。▼

  婚姻需要双方不断地包容和理解,可男子为啥说出这话呢?经调查,男子李某33岁,是一名泥头车司机。8月18日晚,李某打车去了拱北,和朋友们喝酒聊天,吃完后就回家睡觉了。到了次日凌晨2点,他被手机震醒,老婆发消息让他去拱北接她回家,不接就离婚。▼

  李某知道自己喝了酒不能开车,可一想到不去接老婆就得离婚,还是硬着头皮开车去拱北。没想到刚接上老婆,回家半路就遇到交警查车。想到被抓不仅会受处罚,还会丢了工作饭碗,李某脑袋嗡嗡响,灵光一闪想到了换座的计谋,没想到还是被交警识破。▼

  由于李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不仅如此,李某的B1驾驶证还得降为C1,泥头车也没法开了。因为一顿酒,工作就这么没了……

  同样因为载老婆回家,被交警扣光12分的,还有这名男子……

  8月18日晚上10点多,一辆红色无号牌摩托车沿人民西路西往东方向行驶,到了珠海路桥管理处路段时,被交警机动大队曾警官拦停检查。开车的是一名中年男子,后面载着一名女子。司机刚一下车,一阵浓浓的酒气就飘了过来。曾警官立即拿出酒精测试仪对他进行检测,结果为25mg/100mL,属于酒驾。▼

  经调查,司机魏某30岁,是香洲某饭店的厨师。当天晚上,魏某因为工作上的事很烦躁,他开着摩托车去坦洲十四村接老婆下班,然后在附近的饭店吃饭,还喝了一点啤酒。吃完饭后,他觉得自己没喝多,便载着老婆回上冲家里。岂料被曾警官逮个正着。

  曾警官在核查魏某证件时,发现他根本没有驾驶证。由于魏某无证、酒后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被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