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中小学教师在禁毒宣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提高全区教师的禁毒意识和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能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区禁毒办联合区宣教局于11月5日至11月7日,分别在西区一小、澳头一小、霞涌一小大礼堂开展为期3天的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大亚湾区各中小学校教师近2000人分批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每批次培训开班前,区禁毒办和区宣教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

  培训会上,主讲禁毒讲师黄胜魏、蔡铭轩两位讲师准备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分别围绕毒品基本知识、毒品危害和学校如何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授课内容生动直观、深入浅出、开阔视野、相关数据和案件令人震撼,使参训教师倍感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责任重大与使命的光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亚湾区各中小学校教师的禁毒责任意识,提高了教育系统禁毒教育工作的能力,提高了学校师资毒品预防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对推动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态化进行,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