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中华粤菜文化传承与发展,弘扬欧锦和粤菜宗师的厨德、厨艺,厨道,发扬锦家班共进共荣的精神,9月3日,锦家班师门在全国各大代表菜系的泰斗和饮食大师的见证下,由粤菜宗师欧锦和大师亲自主持,锦家班共10位师门弟子举行青年一代俊徒授徒仪式,共吸收了20位热爱饮食文化的餐饮才俊,在行业内拥护欧锦和宗师师门精神,厨艺厨德兼备的青年厨师加入锦家班师门。

  授徒仪式有锦绣前程开猪礼、欧锦和宗师带领一众弟子诵读师训、锦家班弟子分批进行拜师礼、青年俊徒诵读师训、青年俊徒代表发表感言等,整个授徒仪式简洁而隆重,却不失礼仪的传承。随后多位从全国各地亲临见证的饮食大师纷纷发表祝贺与感言,气氛融洽而热烈。

  锦家班师门创立于2015年,欧锦和大师为完成自己的夙愿与梦想,在广州锦和尚品首次授徒37位爱徒,创办成立锦家班。师承道德做好人、做好事、多行善、尊师重业、感恩重德、团结包容、同行如同学、共进共荣。2017年,欧锦和大师荣获“南厨宗师”称号,联合10位中国烹饪大师共同见证并每人授徒6位。2019年,欧锦和大师在花甲之年举行第三次授徒共收授28位弟子,来自世界各地八十多位国际、国家级烹饪大师、业界名人见证了授徒仪式,锦家班弟子达到71人。在授徒仪式上,师徒定制人手一份用竹简刻制的锦家班师训,全场唱诵、严格传承。同年锦家班入选“中国菜34-4体系”师门唯一编号。

  本次锦家班发起第二代弟子授徒活动在业界具有划时代意义。锦家班弟子在谨遵师门教导,发扬锦家班团结进取精神,在餐饮厨师业界具有一定的行业影响力。薪火相传、弘扬基业是锦家班师门在不断传承与创新中所体现的社会担当与气魄。通过第二代师徒传承,锦家班的师门精神将继续得以发扬、队伍也不断壮大,也终将为弘扬中华华宴饮食文化发挥不可或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