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栉风沐雨,22年春华秋实。

  经过二十二年的风雨洗礼和砥砺前行,今天的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已经成长为一家业务发展迅速、资产质量优良、效益增长持续,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一张靓丽的“金融名片”。

  在22年的发展历程中,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深耕大湾区,积极探索金融创新,通过提供一站式服务减负、便民、惠民,为行业、产业、企业端构建智慧管理和服务进行金融科技赋能,整合资源、协同发力、开放融合,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大湾区智慧城市优质生活圈。

  助力湾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

  据了解,浦发银行积极推进与人才局等政府部门深入合作,为省内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推出“知享”专属服务方案,提供配套金融服务,为高层次人才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优惠便利,为大湾区人才聚集提供有力支撑。

  2020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融合智慧校园建设、学校对公结算、信贷支持、代收学费、教职工薪资代发、校园联名卡、助学贷款等一揽子服务,综合解决各方痛点,打造场景平台,搭建用卡和消费场景,建立校园生活圈和线上师生服务专区,并结合定制化卡开展学生客群权益活动。

  推动湾区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浦发银行联合文化和旅游等政府部门,联手打造广东省内的著名人文IP,整合省内旅游、休闲、消费权益,推出大湾区内主要城市、著名景点或广东特色文化概念的主题联名卡,增强居民归属感和认同感。在银行网点增设特色人文空间,通过金融的触手扩大广东省的文化影响力,促进文化繁荣,彰显岭南地区特色。

  2020年10月,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与首旅如家在首旅如家APP平台开展账户业务合作打造“如玉钱包”,利用该行API输出能力,为首旅如家搭建会员积分账户支付功能底层。

  记者了解到,在客户开通积分账户功能后,可实现积分在线上线下的兑换和消费,实现支付便民、权益惠民。以金融为纽带,通过帮助头部企业搭建会员运营体系,实现精细高效的开放式发展,为大湾区建设智慧旅游带品牌打造和旅游产业升级添砖加瓦。

  为优质生活圈贡献金融智慧

  这是一个金融科技的时代。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紧贴大湾区居民生活消费场景,积极开展消费金融创新,提供多样化、定制化、普惠化的优质优惠消费信贷产品。

  据悉,今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开展“千家万户”工程,通过浦发银行API BANK数字化平台向大湾区内与居民生活消费相关的场景和平台输出线上消费信贷能力,为省内居民提供“3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全程0人工接入”的线上消费贷款。另外,还结合居民生活消费,整合线下商圈、线上外卖、网购、文娱、旅游等电商平台的资源,以定制账户为基础载体,为居民提供广覆盖、真实惠的消费支付权益和优惠。推动与邮政、物流等服务行业的联合经营平台打造,提供精细化的民生服务价值体验。

  除此之外,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深入民生领域的交通出行场景,与交通部门深化创新业务合作,大力推广ETC申办、交通出行智能金融IC卡、停车场智能无感支付、公共交通无卡闪付等业务,与航空公司、互联网出行平台、银联等机构合作,输出浦发银行电子账户等能力,面向大湾区居民提供海量交通出行权益,推动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构筑便捷、快速、舒适的旅游交通网络。

  同时,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还延伸普惠金融的服务触角,在广东省内新开线下银行网点,着力扩大浦发金融服务的覆盖区域,加快设立5G智能银行网点,移动端、分布式的金融科技不断扩展传统金融服务体系、时空场景和覆盖人群。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创新,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为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构建协同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