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开启根植南粤热土的成长之路。风雨兼程二十二载,扎根湾区助腾飞。在这22年中,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改革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与地方经济相互依托、相辅相成,共荣发展,谱写了发展的精彩篇章。

  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把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外贸放在全行工作优先地位,积极为外贸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配套供应链、“抗疫贷”专项授信等产品,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低成本的信贷支持,同时结合境内外市场利率走势以及外贸企业的结算特点,通过跨境贸易融资切实降低外贸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外贸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定制纾困方案帮扶外贸企业

  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成立授信审批应急响应小组和党员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金融需求。据介绍,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外贸企业,该行采取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采取适当延长授信期限等金融纾困方案给予及时审批,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另外,对于需要在防疫方面需要投入高额资金的大型外贸授信客户,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授信产品方面多维度满足企业需求,包括临时大额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产品等,及时高效地给予授信额度。

  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聚焦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快速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开启金融绿色通道,保障外贸企业的资金需求,支持企业。

  供应链金融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加强对行内外贸客户所在行业的动向的调研分析,有针对性地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和咨询,并听取意见,充分发挥该业务结构优势,运用供应链金融、票据贴现等,帮助外贸上下游企业缓解资金紧张。

  同时,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还发挥国内外联动的优势,主动在海外金融市场上为企业寻求更低成本的同业银行,积极接洽,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的信心,保障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稳定。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合计为核心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3亿元,助力外贸企业避风险、降成本、提效率,为稳外贸工作保驾护航。

  支持新兴业态,助力稳外贸

  跨境电商作为伴随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新兴业态,在全球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正成长为推动中国外贸增长的新动能。为跨境电商客群提供安全、快速、便利的资金结算服务。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今年6月份正式推出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凭借专业化跨境业务服务体系、数字化跨境收款业务平台、国际化外汇资金清结算网络,构建银行级全链路跨境电商资金清算通道,为在亚马逊平台开店的中国境内出口电商提供跨境外汇收汇、结汇服务等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助力“稳外贸”,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多举措全方位在行动。作为促进贸易全球化的重要推手,在疫情期间,跨境电商平台已成为外贸出口的主流模式,受到国外买家的青睐。据介绍,该行积极作为,行动迅速,为主要跨境电商提供精准的金融结算服务,直接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22年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始终不忘初心不断加强银企沟通对接,突出做好稳外贸的工作,为客户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支持效率。二十二载峥嵘岁月,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用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