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由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炭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塱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区文化馆、镇禁毒办协办的“花漾花都•文化进万家”暨禁毒宣传活动在炭步镇塱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现场,文艺表演者通过舞蹈、歌曲、小品、体操等形式的节目表演,来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工作为人民”,同时,镇禁毒专干参与其中,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一次别有意义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现场观众发放宣传资料等的方式,引导村民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努力构筑禁毒、拒毒的牢固防线,增强群众“拒绝毒品、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充分认识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并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的主要精神和有关禁毒条例,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法律法规知识,深化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文明实践活动内容,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还使更多的人对毒品危害和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全民禁毒意识,为努力打造无毒炭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