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全国住房租赁18省市协会联席会主办,广州市房地产租赁协会、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承办的2020中国住房租赁企业家领袖峰会·白云山论坛日前于广州珠江新城举行。本次论坛以“守正创新,破局重构”为主题,聚焦中国住房租赁及其产业链发展,并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积极寻求新机遇与新动能,助推中国住房租赁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上,广州自如荣获“中国住房租赁诚信守约经营企业”,“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奖”两项大奖。

  据了解,自如成立于2011年,于2017年年底入驻广州,3年时间为超过1万名业主管理资产,服务超5万名自如客,经营超过3万间自如房,成为广州目前知名的长租公寓机构。时尚的产品风格获得8090后青年的认可。

  眼下,国家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决心没有改变,尤其是在经历了疫情影响的经济发展而言,长租公寓这一民生领域对复工复产的作用明显,业内人士表示,自如等长租公寓龙头企业作为租住服务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在疫情期间投入的抗疫成本以及推出“亿元补贴”优惠措施,对稳定行业发展以及助力市场回暖起到了关键作用。

  经受疫情影响,长租公寓行业今年进行大规模洗牌。洗牌过后仍屹立的企业,凸显其经营能力以及风险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其市场价值。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企业唯有继续练好内功、打磨产品、精进服务、完善运营能力,才能更好地回馈社会民生,对短期的调整,希望广大业主、租客能够理解。也希望业主租客给予自如信赖与信心,一起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