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广东省农信联社在广州成功举办“银行在手,悦享所有”手机银行4.0发布会,这是集广东农信数字平台能力之大成、历时一年倾心打磨的基础业务平台,其标志着广东农信数字银行和普惠金融建设踏上新的征程,将给广东农信广大客户带来全新体验。

  本次广东农信手机银行4.0依托全新技术平台研发,聚焦打造一个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的超级APP,涵盖“金融、电商、生活”三大板块,实现“连接、智能、科技”三大突破,提供“百行百面、千人千面、一行百面”三大功能,做实“数字运营、社区互动、便捷服务”三大工具,为客户提供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特色突出的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真正实现一个APP就是一个银行。

  广东农信手机银行4.0具有八大功能亮点:一是全新平台支撑技术升级。利用新特性实现多场景无感更新,优化体验监控精准调优功能,双向动态加密提升应用安全。二是主流架构革新系统性能。采用全栈分布式设计,客户端的性能与稳定性指标大幅提升,远高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同业移动应用测评中位数水平。三是百行百面支持特色运营。按照“金融天猫”模式,为法人独立运营开辟空间、创造条件,真正在一个APP上实现“省联社搭台,农商行唱戏”的自主化、特色化运营,满足农商行地域化、差异化需求。四是千人千面提供个性体验。针对特定客群,提供专属版面和个性化服务,由客户随心挑选不同风格,常用功能一手掌握,实现所见即所需,客户体验独一无二。

  五是一行百面定制专属店面。全新上线零售小店,银行员工来当“店小二”,线上装修自己的专属店铺,一键分享店铺和产品,人人都是客户经理。六是数字运营精准满足需求。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动态描绘用户画像,深入洞察用户行为,精准定位客群,定向推送产品,客户数据实时查看,业务流程随时诊断。七是社区互动构建线上舒适圈。聚焦客户关系打造线上社区,保证人人都有专属客户经理,深度互动攒人气,打造更亲、更近、更暖的客户关系。八是便捷服务改善客户体验。支持手势、人脸、指纹等多种方式快速登陆,银行流水快速打印,功能、产品、活动一站式导航,使用更加便捷;提供资金交易、贷款到期、节日祝福等智能提醒,服务更加贴心。

  广东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帆表示,广东农信手机银行4.0历时一年匠心打造,是广东农信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核心,也是广东农信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里程碑,为广东农信破解多元经营服务难题、开展社区化网格化业务营销开辟了全新路径。他还表示,今后广东农信将继续在科技赋能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用科技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共建开放共享的农村数字化金融服务生态,创造更多更好的普惠金融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