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禁毒工作者对毒品原植物的认识,提升辖区禁种铲毒踏查的工作效率,确保“零种植、零产量”目标。近日,惠州市龙门县禁毒办联合县缉毒大队到麻榨镇开展2021年毒品原植物识别专题培训,麻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禁毒成员单位、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等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缉毒大队民警就毒品的危害、种毒铲毒原植物的识别专题内容及排查制毒窝点的场所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专题讲解,通过讲解,让参会人员对毒品原植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参会人员在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时可利用手机APP“形色”软件辨别毒品原植物及在辖区宣传毒品原植物的能力。龙门县禁毒办强调各部门相互配合,加强人、事、物管控,发动志愿者、网格员进行重点排摸,对原植物的识别认识,加大排查力度,对外来种植人员,聚众吸毒的可疑场所等的排查。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麻榨镇禁毒工作队伍对毒品原植物的认知,增强了禁毒铲毒工作的责任感,为确保和推进“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