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寒潮来袭,为响应市民政局关于寒冬送温暖的号召,帮助流落在广州街头的流浪人员安然度过寒冬,广州市尚丙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广州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在海珠区保利花园开展了“募集旧衣·关爱他人”公益活动,在海珠区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肖锐成队长的牵头和组织下,在80多名志愿者的支持下,此次活动广泛发动辖区内百合花园、海棠花园和保利花园的居民,积极捐赠家中的闲置旧衣物和棉被。

  当天,来自广州执信中学、南武中学、实验中学和中山大学附中等多所中学的学霸志愿者,意气风发,昂然向上、向善,一起为爱来“搬砖”,主动上门收取衣服。现场收集了将近3000件衣服,这批衣服将在尚丙辉工作室挑选、分拣之后,组织志愿者派发到露宿者手中和其他有需要的人手中。孩子们的深情厚谊,让流浪人员在寒冬里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浓浓暖意!致敬在寒风中一拨拨前来活动现场的孩子们!

  本次活动,得到了保利物业公司的大力支持,四个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为活动提供桌椅和运输衣物服务,保安员还帮忙将回收的旧衣装车发运。

  “友邻是福,寒冬送暖意,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相处,充分体现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精神。”广东好人、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队长肖锐成如是说。尚丙辉社工中心负责人尚丙辉先生表示,尚丙辉工作室成立以来,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给与了极大的支持。多次组织“募集旧衣关爱他人”志愿活动,将所募集的衣服捐赠给尚丙辉工作室,使得尚丙辉工作室的流浪救助志愿活动得以继续开展,并使得每年都有几百个流浪者跟家属团聚。对于还没能找到亲人、仍流浪街头的露宿者,志愿者能做的或许就作为他们的“亲人”给他们送上由社会各界源源不断,拳拳爱心所捐赠的物资,让他们在这寒冷的季节,不挨饿、不受冻!衷心感谢保利花园服务队及街坊们给予鼎力支持,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募集了大量的御寒衣物,足足装满了一辆中型货车。

  旧衣暖,情谊深,期待更多的爱心和温暖注入广州这座城市,驱逐冬日的严寒,温暖每一个露宿者的心头,照亮他们的回家路。(通讯员:钟学明 罗永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