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在上周短暂的降温过后,广东又迎来高温天气。据广东省气象台观测,3月28日早晨9点起,广东各地气温均超过20℃。午后,广东各地气温迅速上升,12时广东多地气温突破30℃,其中广东梅州大埔在14时以33.9℃的高温登上全国气温排行榜榜首。

  28日12时广东多地气温突破30℃ 广东天气微博图

  揭阳气象台显示,截至28日14时,普宁国家气象站录得最高气温33.8℃,打破建立气象观测站以来三月最高气温。据广东省气象台观测,28日广东最高气温是大埔的34.1℃。

广东大埔登顶28日14时全国气温排行榜广东天气微博图广东大埔登顶28日14时全国气温排行榜广东天气微博图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8至29日,广东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气温继续升高,早晚有轻雾或雾,部分市县有弱降雨;30至31日,韶关、清远和肇庆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广州市气象台28日预计,广州气温将呈继续上升的状态,3月31日至4月1日可能有点分散的雨,不过不算太明显。

广州市区未来7天天气预报广东天气微博图广州市区未来7天天气预报广东天气微博图

  想知道清明天气?广州市气象台预测,4月1日至20日主要冷空气和降水过程有3次,大致出现在:4月2至6日(弱冷空气、小到中雨)、4月10至12日(弱冷空气,小到中雨)、4月16至18日(弱冷空气,中到大雨)。

  广东省气象台提醒,广东各地高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注意用火安全。早晚有轻雾或雾,雾时能见度下降,请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