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会议主题为“为云而生·有容乃大”的2021云原生应用生态峰会暨“PaaS+容器云”需求对接会在广州市番禺区举办。峰会由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广州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云原生社区支持举办。

  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吴海燕进行了活动致辞。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浩主持了本次峰会。

  会上,两家协办单位从云原生技术赋能行业应用场景的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ubeSphere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就《以“云”会友,“原生”万物》的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未来的软件一定是生长在云上面的。通过云原生技术去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大量的企业早已开启了自己的云原生之路,如金融、物流等”。

  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多云产品总监冯汉枣提出了《用云原生铸造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坚实底座》。他指出,利用天宫云平台,能更好地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应用质量、提高运维效率。

  峰会还吸引了一批云计算应用企业分享在国资管理、文旅和乡村、物流、智能汽车等领域的行业云应用案例: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清宇向我们简介了《基于多云的国资云管平台案例分享》,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蒙圣光则向我们讲解了《智慧文旅、数字乡村的行业云应用》,北京趋动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解决方案经理何炜展示了《打造AI基座,赋能智慧物流》,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云原生技术专家张晓辉则分享了《小鹏汽车云原生实践》。

  在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蒙圣光的主持下,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总监贺光玉、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云计算部总经理林兵、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ubeSphere容器产品业务总监于衡、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清宇、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华南事业部售前总监张宏圆共同进行了“基于云原生的行业云应用赋能数字化转型”的高峰对话。对话嘉宾们围绕云原生和行业云相关话题,积极对话交流、激荡思想、碰撞智慧,擦出精彩火花。

  除了上述单位,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清远市通信与互联网协会、广州远望股权投资基金、亿迅科技、广州联通、唯一网络、华工中云、梆梆安全、芳禾数据、深圳飞尚众成、宏景科技、思林杰科技、康云科技、腾遨云巅互联网、广东修炼科技,思迈特软件、上海音智达信息、九州能源等云计算产业相关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

  大会还安排了粤云协会员牌匾颁发仪式以及“PaaS+容器云“闭门需求对接会。容器云平台商、开发商和典型用户共聚一堂,分享容器云开发经验和应用案例,推动供需双方合作交流,共拓容器云商用合作新生态。

  正如本次活动的致辞嘉宾、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吴海燕提到:“为云而生、有容乃大、赋能行业”。本次峰会凝聚云技术产业资源、汇聚优质企业及业内专家,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高峰对话、闭门研讨、供需对接、交流分享等形式,推进云原生技术落地实践,赋能行业云应用,共拓云原生和行业云应用生态。